29家上市公司年报被“非标”

29家上市公司年报被“非标”
2020年04月24日 06:03 深圳商报

原标题:29家上市公司年报被“非标”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年报最迟可在6月底之前公布,不过同花顺数据显示,至本周四记者发稿时为止,沪深两市已有179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报。共有29家公司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意见,其中的22家公司是连续第二年“非标”,交易所可宣布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退市保千*ST盈方等非标“钉子户”已被交易所终止或暂停上市。

具体来看,上述29家公司中,ST云维华东数控等19家公司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ST盈方、科融环境等7家公司年报的审计意见类型为“保留意见”;*ST秋林*ST信威与退市保千2019年年报收到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果。

“非标”审计意见包括“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保留意见”“否定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这四类,严重程度依次增加。根据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相关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上市公司股票上市。

此外,以上29家公司中,有11只ST股,无疑进一步加重了退市风险,目前已有公司被交易所“劝退”。根据公告,*ST秋林触及了净资产、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的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于上月18日起被暂停上市。

本月初,退市保千因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被上交所实施终止上市,成年内首只退市股。3日,连续2年年报“非标”的*ST盈方,因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7日起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因连续三年亏损,以及连续第二年年报“非标”,*ST信威触及暂停上市“红线”,于本周二停牌,等待上交所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另据公告,ST景谷等8家公司会于4月24日发布去年年报,其中天津磁卡2018年年报的审计意见类型为“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业内人士提示投资人重视年报审计意见,“非标”年报说明公司在经营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人尽快撤离。

年报 审计报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