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度下调购买美国国债单日规模

美联储再度下调购买美国国债单日规模
2020年04月10日 09:14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美联储再度下调购买美国国债单日规模

新华财经北京4月10日电 美联储进一步下调在无限量化宽松计划中购买美国国债的单日规模,尽管当日稍早还宣布了一系列针对小企业及地方和州政府的额外的支持措施。

美联储9日表示,将从4月13日开始把单日购买国债规模从50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纽约联储在网站发布了未来一周的国债购买计划。

本轮美国国债购买操作开始于3月13日,在3月19日至4月1日期间达到单日750亿美元的最高水平。本周一至周四还在继续实施这项操作,但因市场逢公共假期休市,4月10日将暂停购买。

9日早些时候,美联储宣布又一批广泛行动措施,在疫情期间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包括启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计划。

“美国的当务之急必须是解决这一公共卫生危机,为患者提供救治,并遏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联储的角色是在这个经济活动受限的时期尽我们所能提供救济和稳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