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遭到轧空后 对冲基金以创纪录步伐退出看跌黄金的押注

在遭到轧空后 对冲基金以创纪录步伐退出看跌黄金的押注
2020年03月31日 00:16 金融界

原标题:在遭到轧空后 对冲基金以创纪录步伐退出看跌黄金的押注 来源:金融界网站

随着各国中央银行和政府努力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增添了持有黄金的理由,对冲基金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退出了对金价的看跌押注。

在截至週二的一週内,资金经理削减他们对黄金的空头头寸78%,创下了十多年的政府纪录中最大的降幅。

德国商业银行包括Carsten Fritsch在内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很显然,黄金将从这场史无前例的印钞票狂潮中受惠。

在各国政府出台财政刺激措施之际,各国央行开始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资金,以缓解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佳单週表现,上涨了11%。伴随其通过大规模购债计划缓冲新冠疫情对经济冲击的积极努力,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突破5万亿美元。

全球大流行迫使瑞士的黄金精炼厂关闭,香港和新加坡也停飞航班,更难将黄金从伦敦运到纽约。这造成金价轧空,使4月份合约与现货金价的溢价上涨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冲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