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研报:欧盟和美国的压力源自三个方面 若得以控制经济可以U型复苏

安联研报:欧盟和美国的压力源自三个方面 若得以控制经济可以U型复苏
2020年03月30日 13:02 金融界

原标题:安联研报:欧盟和美国的压力源自三个方面 若得以控制经济可以U型复苏 来源:金融界网站

安联认为,企业经营、流动性、政策失误的三重因素导致了美国的局面,现在的疫情发展局面意味着,美国经济将持续衰退到2021年,并出现L型复苏,包括债务货币化、系统性股票,信贷,流动性问题。而与2008-2009年一样,商品和股票市场的价格大幅下跌将引发流动性压力和信贷事件,暴露全球经济的根本弱点。

如果病毒传播的遏制措施能够成功,我们预计2020年下半年经济活动将出现反弹。不要低估复苏,甚至可能会出现暂时的过度增长,尤其是通胀。在这种U型复苏的情况下,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将分别增长1%和3%以上。

安联认为,美国一些行业如零售和旅游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经济衰退的结束将继续给一些公司带来严峻的挑战,尤其是那些过度负债和资本不足的公司,因为危机期间营业额增长的损失将很难在年底前弥补。而对于家庭而言,危机期间收入的减少可能会拖累他们在经济复苏期间的支出意愿。

安联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