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概念火了!潜力股名单曝光 机构三条主线掘金 哪些基金值得关注?

新零售概念火了!潜力股名单曝光 机构三条主线掘金 哪些基金值得关注?
2020年03月19日 15:26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新零售概念火了!潜力股名单曝光 机构三条主线掘金 哪些基金值得关注? 来源:天天基金网

  3月19日,受隔夜沃尔玛逆市新高影响,新零售概念股掀涨停潮,板块涨幅超4%,中央商场上海九百华联股份涨停。

  昨夜美股暴跌,主要大市值股票均出现较大回调,苹果微软、谷歌等巨头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均跌超20%。不过,沃尔玛宝洁、好市多等消费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均回撤在10%以内,其中沃尔玛股价更是在昨日逆市创出历史新高。

  机构指出,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客观上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和线上渗透率的大幅升,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体零售企业积极开拓线上业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我国消费品市场转型升级和供给结构优化。

  万亿巨头逆市新高 零售股涨停潮!潜力股名单来了

  此前股价表现已经非常坚挺的沃尔玛,在美股近期4次熔断面前,表现依然强势,股价还一度逆势大涨超7%,创出历史新高至128.08美元,最新市值达到34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市值达2.4万元。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傲视群股。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沃尔玛本身属于是具有良好增长前景的优质股。另一方面,在对抗疫情的大环境下,民众大量囤积食物及日常用品,这更加刺激了沃尔玛卖场的销售业绩

  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不光卖场表现强劲,其在美国的杂货购物线上市场中占据了超过一半的份额。因此随着,美国各地防控措施的升级,民众呆在家中的时间大幅提升,在线购物的需求也随之攀升,进一步为沃尔玛股价上涨提供后续动能。

  除了沃尔沃外,还有20只最新市值在千亿元以上的美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不足10%。日常消费成为抗跌股集中营,包括宝洁公司、好市多、金佰利等8只股票,其中沃尔玛、好市多、克罗格等均为商业零售公司。

  受沃尔玛逆市新高影响,今日A股商业零售股票掀起涨停潮,中央商场国芳集团上海九百等10只股票涨停。

  山西证券认为,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客观上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和线上渗透率的大幅升,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体零售企业积极开拓线上业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我国消费品市场转型升级和供给结构优化。

  建议主要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肉类驱动食品CPI上涨+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线上到家业务提振超市板块业绩和同店增速,自建供应链渠道优势得以凸显:永辉超市家家悦;2、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线上渠道价值重估,下沉市场增量潜力较大,行业集中度提升进程中刚需属性细分板块具备较强成长性:苏宁易购珀莱雅;3、中长期看实体零售渠道仍然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细分行业龙头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爱婴室

  此外,一个潜在的刺激因素是,在疫情不确定性因素下,各地开始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也可能提振零售行业的业绩。不完全统计显示,已经有南京、北京、宁波等多个地市发放消费券,总值超过14亿元。

  其中,南京将发放总额3.18亿元的消费券,北京市1.5亿元消费券向市民发放、宁波市1亿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浙江将推出总价达10亿元的文旅消费券和1亿元的文旅消费大红包,济南推出2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银川市兴庆区计划投入500万元发放餐饮消费券……一波总额超过14亿元的消费券红包正在路上。

  整体来看,各地消费券的适用范围有所差别,但主要聚焦于此次受疫情冲击较大、面对面接触消费的餐饮、文旅两大领域。

  零售板块整体表现2月份以来抗跌,申万二级一般零售指数逆市上涨0.09%。个股方面,截至昨日收盘,翠微股份新世界永辉超市等多只个股上涨超10%,宁波中百中百集团国芳集团等个股逆市上涨。

  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天虹股份等个股机构关注度居前,具有10家以上机构关注。天虹股份一致目标涨幅最高,接近44%。

  零售股掀涨停潮 3条主线配置

  中信证券指出,疫情冲击不改长期成长趋势,超配三大电商龙头。受疫情冲击,三大电商调整后估值具备吸引力。预计疫情对电商行业冲击在2020Q1 集中体现,2月底快递全面复工后主要制约因素基本消除,并有望进一步培育用户线上消费习惯、推动电商渗透率快速提升,中国电商大有可为,长期成长性值得期待。受疫情冲击,调整后估值已具备吸引力,我们坚定认可三大龙头价值,建议超配。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疫情对于社消增速的阶段性冲击已在数据端充分显现,随着国内疫情的发展总体向好趋势,长期来看整体增速会经钟摆轨迹回归至疫情前期的均值水平,因此对于社消增速的波动不宜过分担忧,消费市场规模仍会持续扩张。同时,3月13日出台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从供需两端、全消费链积极提振整体消费环境,各地区、各行业已开始积极响应。在此背景下,我们继续维持前期(Omni-channel)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在经济环境与社会环境出现短期内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超市作为消费者购买必需品的主要渠道之一,将凭其作为实体店“体验”和“服务”的基础定位,通过专业型布局、数字化改造和互联网营销管理扩大自身优势,加速实现线上线下渠道联动。

  新时代证券研报指出,2019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7.8%,分别比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高26.6和46.8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持续显现,短期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好发展趋势。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正在加快,消费需求加速释放。疫情影响下,生活必需品消费保持正向增长,可关注超市板块,如永辉超市、家家悦步步高红旗连锁等;疫情在客观上促进了线上消费,可关注电商板块如苏宁易购

  山西证券研报称,疫情在客观上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和线上渗透率的大幅提升,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体零售企业积极开拓线上业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我国消费品市场转型升级和供给结构优化。在线上消费逆势增长、渗透率不断提升的消费环境中,建议关注消费供需两端的结构性优化变迁,中等收入群体扩大带来的下沉市场消费潜力释放,以及实体零售企业对线上线下融合的推进力度,重点关注线上渠道占比较高、积极布局下沉市场、供应链优势明显,集中度得以提升的细分行业。

  配置上,该研报建议关注以下3条主线:

  1)肉类驱动食品CPI上涨叠加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线上到家业务提振超市板块业绩和同店增速,自建供应链渠道优势得以凸显:永辉超市,家家悦;

  2)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线上渠道价值重估,下沉市场增量潜力较大,行业集中度提升进程中刚需属性细分板块具备较强成长性:苏宁易购珀莱雅

  3)中长期看实体零售渠道仍然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细分行业龙头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爱婴室

  关注新零售主题基金

  通过筛选新零售主题基金,以下五只产品长期收益较好,其中,融通灵活配置混合近1年收益超50%。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