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央行发表联合声明

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央行发表联合声明
2020年03月10日 11:1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央行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9日电,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国家银行(央行)当天就国际石油市场局势,以及确保国家宏观经济稳定等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由于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国(欧佩克+)在原油限产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2020年3月9日,国际市场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31-33美元/桶,跌幅超过30%。

在此情况下,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国家银行声明,哈萨克斯坦国家政策的优先方向仍然是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和财税政策的有效性,抑制通货膨胀,维护社会稳定。

政府和国家银行将持续监控外部市场动态及其对哈萨克斯坦经济的影响。为迅速有效地制定和执行必要决策,组建由政府总理直接领导的指挥部。

政府的预算政策旨在履行全部社会责任。政府将制定措施,削减非优先项目的预算支出。

政府和地方权力机关将高度重视防止价格不合理上涨,特别是关系社会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服务。

政府将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维护公民劳动权益,包括禁止裁撤员工,及时支付薪资。

国家银行拥有自身职能范围内的相应资源,将通过提高基准利率、调整汇率政策等措施,收紧货币政策,确保价格稳定。这些措施旨在抑制通胀加速,防止本币汇率过度波动。

为保证外汇市场和金融稳定,国家银行将进行必要的外汇干预。国家银行拥有充足的黄金外汇储备以及一切必要工具,包括防止坚戈汇率投机交易的监管工具。

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将采取措施,保证金融市场稳定。

政府和国家银行拥有必要资源,能够最大限度消除不利影响,确保哈萨克斯坦社会经济发展稳定。(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哈萨克斯坦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