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资管受掣肘 东方证券广招聘拓展私行业务

投行、资管受掣肘 东方证券广招聘拓展私行业务
2020年02月28日 17: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投行、资管受掣肘 东方证券广招聘拓展私行业务

市场消息显示,近期东方证券正在“大手笔”招募业务团队,搭建公司私人银行业务,意在拓展高净值人群市场,进一步发力财富管理业务转型。

东方证券此次私人银行业务招聘超过40人,集中在上海与杭州两地,囊括了投资顾问团队、产品团队、资产配置团队、家族办公室、市场团队、综合团队及其他岗位。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称,公司意在打造业内领先的券商版私人银行。公司一直专注于财富管理,经过对全球私人银行的商业模式、服务内容、产品配置等方面的长期研究论证,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私人银行业务模式,并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布局。

资管新规之后,券商资管业务中的通道业务被大幅压缩,导致资管业务条线一片重挫。这样的背景下,各家券商纷纷寻找突破,财富管理成为重点发力对象。

根据东方证券披露的2019Q3数据,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手续费增长7.1%至5亿元,前三季度降幅为32.3%,较2019H1降幅45%有所收窄。

但另一方面,2019H1行业整体下降8%,东方证券资管业务面临严峻的形势。

好的一面是,尽管资管业务收入整体下滑较大,但东方证券主动管理规模占比高达89.70%。

光大证券非银团队认为,东方证券资管业务降幅收窄,主动管理能力突出,预计行业压缩通道业务对其未来资管业务收入影响降低。

另一方面,2019Q3的数据显示,东方证券传统优势投行业务或面临拐点。

东方证券2019Q3投行业务收入为7.18亿元,同比下降8.4%。公司前三季度合计股债承销金额1440 亿元,其中 IPO 承销金额 10.27 亿元,同比下滑 25%,承销家数为2家,与此前持平。

但在同期背景下,2019年随着科创板的开通,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等头部券商,投行业务表现亮眼,对其全年业绩收入贡献可观。而东方证券投行业务在行业向好的背景下,发展得不尽如人意。

同时,公司受让股权控股的东方花旗证券连受证监会处罚,9月业绩出现亏损,当月实现营业收入4141.1万元,净利润为-23.5万元。

投行与资管业务的不利表现,或促使东方证券在财富管理业务上的转型更为迫切。

其中,公司在自营业务上的亮眼表现,或成为其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的支撑力量。

受2019年权益市场回暖以及债市利好影响,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自营业务净收入(排除对联营公司及合影企业投资)为25.71亿元,去年同期为-6.71亿元。前三季度,自营/经纪/投行/资管/信用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19%/8%/5%/10%/6%(去年同期为-10%/16%/12%/30%/11%)。

东方证券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