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扩大保险责任范围

在沪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扩大保险责任范围
2020年02月25日 17:51 中国证券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扩大保险责任范围 免费延长保险期限 在沪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魏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沪保险机构强化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支援抗“疫”一线。通过扩大保险责任范围至新冠肺炎、创新保险方案、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等方式,在沪保险机构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惠和差异化金融支持,成效逐步显现。

  就防疫物资方面,在沪保险机构充分发挥保险功能,给予进口企业信用支持,加速物资通关。如,为避免国外供应商收款后不按合同发货,且不退回预付款等风险,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紧急组建线上服务团队,通过放宽承保进口商品门槛、加快对海外供应商资信调查和风险评估等方式,快速为防疫物资进口企业提供进口预付款保单,解除进口企业“钱货两空”的担忧。

  针对旅游、交运等短期受疫情冲击较大行业,以及工程建设等延迟复工影响较大行业,在沪保险机构迅速将雇主责任险、营业中断险、团体意外险、团体健康险等相关险种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冠肺炎,并通过延长保险期限等方式,减轻相关企业负担。

  近期小微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模式,为减轻压力,在沪保险机构纷纷推出针对疫情的企业保障方案,为企业复工及员工人身安全提供充足保障。例如,人保寿险上海市分公司对相关团体意外伤害险进行责任扩展,承担因新冠肺炎感染导致的身故或全残责任,为10多家小微企业不见面办理了投保手续。

  对于科技型企业也加大了“输血”力度,在沪保险机构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短期贷款履约保证保险,支持放款银行对企业进行无还本续贷。据悉,太保财险、大地财险和太平财险等保险机构均为上海市“科技履约贷”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对疫情期间到期续保企业保险费率下降25%

  据悉,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有着高紧急度和高保障的特殊需求,为降低相关企业、医院的创新风险,上海银保监局联合上海市科委、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下发专项文件,将生物医药人体临床试验责任保险、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的优惠政策延长两年至2021年12月31日,继续为符合条件的医药生产企业提供50%的保费专项财政补贴,鼓励生物医药企业和医院积极尝试,大胆创新,争取为防疫科研攻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子牛

保险机构 保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