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种治疗新冠肺炎药物 高新区协助企业获最高六千万流贷

因为这种治疗新冠肺炎药物 高新区协助企业获最高六千万流贷
2020年02月22日 03:37 成都商报

原标题:因为这种治疗新冠肺炎药物 高新区协助企业获最高六千万流贷

  10天复产

  在成都市高新区积极协助下,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到了一个好消息:该公司获得最高可达6000万的流动性资金贷款。为什么这笔贷款如此重要?这要从一个药品说起。在2月1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专家一致推荐应当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到新一版的诊疗指南。

  成都高新区表示,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新药研发监测数据库显示,目前我国共35家企业拥有生产磷酸氯喹的相关批准文号,其中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升和药业拥有最高市场占比。1月28日,升和药业接到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生产磷酸氯喹片用于治疗新冠肺炎。该公司决定克服一切困难,马上恢复磷酸氯喹片的生产。

  成都高新区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协助企业对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目前已为企业申请到工行提供的最高可达6000万的流动性资金贷款,用于恢复产能和新剂型研发。2月18日,升和药业的生产基地开始正式生产磷酸氯喹片。从采购原料、辅料,到质量检验,再到启动生产,仅用了10天时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资金贷款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