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只会带来短期冲击 不会导致降息

新冠疫情只会带来短期冲击 不会导致降息
2020年02月22日 05:16 金融界

原标题:新冠疫情只会带来短期冲击 不会导致降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表示,预计降息的市场正在对新冠肺炎恐慌做出反应,一旦担忧开始消退,情况有可能会逆转。

央行官员们已经表示,在他们观察经济发展结果的过程中,他们对保持政策不变感到很满意。

然而,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跟踪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6月前降息的可能性为54%,年底前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58%。

在接受CNBC的“Squawk Box”采访时,布拉德否认了降息的可能性,他表示,考虑到美国创纪录的经济扩张速度,目前的政策似乎是正确的。

“新冠肺炎很有可能会像其他病毒一样随风而去,只会造成暂时的冲击,然后一切都恢复正常。但情况恶化的可能性很低”,他说道。

“市场势必会对此有所体现,从而将重心往下拉。但是,如果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们预计定价将会回归,然后又回到按兵不动的情景。”

布拉德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瑞达(Richard Clarid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不太关注市场定价,而是更多地关注经济学家的预测,他认为美联储不会降息。

除了对病毒的担忧之外,美联储官员对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他们表示,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全球经济增长回升的迹象表明,利率可能比较适当。

2019年美联储降息三次,但在最近两次会议上保持不变。

“如果人们认为这种病毒会消散,我们就会遇到暂时性的冲击,然后一切恢复正常,我认为美联储状况很好,在这种情况下不必降息“,布拉德说道。“过去几个月,有关美国经济的很多消息都是好消息。我一直在说,美国经济软着陆的状态良好。”

降息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