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进一步强化相关举措帮助中国企业稳步推进境外投资合作项目

商务部:将进一步强化相关举措帮助中国企业稳步推进境外投资合作项目
2020年02月20日 22:4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商务部:将进一步强化相关举措帮助中国企业稳步推进境外投资合作项目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资企业在海外投资运营项目总体平稳,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产生的影响是暂时性的,主要是在人员往来、商务谈判、设备材料供应等方面,总体是可控的。

  高峰表示,为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商务部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相关举措,帮助中国企业稳步推进境外投资合作项目。包括:一是加强与东道国的沟通协调,为双边投资合作项目所需人员入境和设备物资通关提供便利;二是简化对外投资核准管理程序,加快实行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无纸化管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三是协调支持行业中介组织为境外项目实施主体提供法律等咨询服务;四是发挥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联络服务平台作用,加强风险提示、应对指导和服务保障;五是建立海外企业疫情应对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收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积极应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