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股东向LVMH并购案说“我愿意”

Tiffany股东向LVMH并购案说“我愿意”
2020年02月05日 15: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Tiffany股东向LVMH并购案说“我愿意”

美国东部时间2月4日,奢侈品珠宝公司Tiffany & Co.(以下简称Tiffany)全体股东投票通过与LVMH集团的并购案。Tiffany预计,整起收购将于2020年中旬完成。

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拥有Louis Vuitton, Dior,Fendi,Givenchy,,Bvlgari等多个高级时装和珠宝世家。该集团最早在2019年11月25日宣布与Tiffany达成并购交易协议,将以每股135美元、约合162亿美元收购Tiffany。

关于这项收购案,LVMH董事长兼CEO Barnard Arnualt去年表示:“我们无比尊敬和钦佩Tiffany,会以我们对每一个珠宝世家的奉献和承诺来发展这个珠宝品牌。”

Tiffany昨日在纽约举办了普通股股东大会。会上,持有Tiffany公司71.3%股份的股东以99.3%的支持率通过了这项并购协议。

LVMH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诺特(Barnard Arnualt)在随后的媒体声明中表示,获得股东的通过有着里程碑意义,LVMH集团“更加接近于完成对Tiffany的收购。”

不过,这一结果来得并不容易。在昨日的那场股东大会上,Tiffany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和其他高管们接受了来自多位持有少数股份的个人投资者和公司雇员的提问,大家对于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仍然十分关心。

根据双方签署的并购协议,Tiffany将并入LVMH集团,而“该公司继续作为合并后的存留法人以及母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但是在会上,《女装日报》报道称,Tiffany的管理层也无法回答被兼并之后Tiffany将会迎来什么样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策略的调整。

而至于Tiffany现任管理层在公司被收购后将何去何从,“该问题我们将留给LVMH,”Tiffany副总裁高级秘书兼法务总监Leigh Harlan表示。 “还没有任何一位管理者与LVMH就他们未来的雇佣情况或合同有过讨论。所以这是我们能够在短期内所期待的事情。”

除此之外,一些老股东在这场股东大会上还对Tiffany这一美国品牌将被卖给法国人感到恼怒。根据《女装日报》描述,一位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持有Tiffany股票的老股东表示,“Tiffany是最具代表性的美国公司之一。当我听到(被LVMH收购的)消息的时候非常震惊,所以我当然投反对票。”

在商言商,不论美国人多么不情愿自家奢侈品牌落入法国人的手中,但对于在全球高级珠宝市场略显落后的Tiffany而言,与LVMH这样的超大集团联营也许是个对抗全球化经营风险更有利的方式。

正如Tiffany董事长Roger N. Farah关于这比交易的态度,“与LVMH的这笔交易会为Tiffany提供令人兴奋的发展道路,同时这笔交易也给予了我们的股东有说服力的股票价格。”

收购Tiffany是LVMH集团历史上最昂贵的并购交易,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公司收购案。在以上问题获得解答之前,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笔交易也将极大加强Tiffany在全球硬奢侈品市场的竞争力,同时有利于LVMH集团在硬奢侈品市场的布局,并夯实该集团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的“航母”地位和规模。

股东大会 奢侈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