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武汉肺炎疫情、别忘了超级周四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聚焦武汉肺炎疫情、别忘了超级周四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0年01月26日 14:41 金融界

原标题:聚焦武汉肺炎疫情、别忘了超级周四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本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倏然加剧,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迅速上升,明显激发市场避险情绪。

市场表现方面来看,A股本周收盘大跌,上证综指跌超3%,创下去年8月来最大周跌幅,人民币持续暴跌超700点,日元则备受追捧、现货黄金则重返1570关口上方。

展望下周,除了继续追踪武汉肺炎的疫情之外,市场还将迎来系列经济数据和央行决议的重大考验。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中、美、欧都有重要数据出炉,将是非常繁忙的一周。

具体来看,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周一主要关注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二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将陆续出炉;周三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是关注要点;周四尤其注意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周五市场则更为繁忙,重点关注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1月CPI初值、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以及美国12月个人支出、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四”,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1月利率决定,这将是2020年首个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晚间,北京时间周四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随后20:30,英国央行行长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财经事件来看,市场仍重点聚焦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据国家卫健委,截至1月24日24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湖北省39例、河北省1例、黑龙江1例)。已治愈出院38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965例。

外界的一大担忧在于,随着中国春节期间有大量人口在境内或境外旅行,病毒可能迅速传播。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指出, “中国是否已设法控制疫情,目前仍有待观察,特别是假期将至。”

日期经济指标重要官员讲话重要会议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数据名称
1.27周一17:00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中国、澳大利亚及韩国因假期休市
23:00美国12月新屋销售
23:30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1.28周二19:00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1:30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23:00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中国因春节假期休市
1.29周三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意见摘要(07:50)中国、中国台湾因假期休市
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3: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1.30周四16:55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03:3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03:00)
18:00欧元区12月失业率
21:30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英国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20:3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20:00)中国因春节假期休市
1.31周五07:30日本12月失业率
07:50日本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09:00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4:30法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15:45法国1月CPI初值
18:00欧元区1月CPI初值、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21:30美国12月个人支出、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21:30加拿大11月GDP月率
22:45美国1月芝加哥PMI
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疫情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