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期在荣枯线以上

连续四期在荣枯线以上
2020年01月20日 03:2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连续四期在荣枯线以上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11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11期综合指数AMI为52.5,较上期回升2.1个百分点。

  三大区域的AMI在第11期均出现明显回暖。东部区域AMI重回荣枯线以上,为51.8,较上一期提升了2个百分点。中部区域AMI为53.5,较上一期上升1.7个百分点。西部区域的AMI为54.4,较上一期上升3.4个百分点。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11期市场条件AMI为56.3,较上期回升4.3个百分点。行业环境AMI回升至53.3,市场信心AMI回升至54.8;产品成本AMI维持在61,与上一期持平。

  客户需求AMI为57.1,较上期回升13.9个百分点。其所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60.5,较上一期大幅上升;产品发行AMI为53.8,较上期明显回升;产品创新AMI为57.1,较上期显著回暖。与第三季相比,四季度三项指标均重返荣枯线以上,说明客户对市场较为乐观,投资需求相对旺盛。

  投资管理AMI录得46.2,较上月回落8.3个百分点,又回落至荣枯线之下,主要受新增固收类资产收益率下降至36.2,持续处于低位的影响。与之对应的中收完成AMI下降至46.7,配置速度AMI下降至46.2,三项指标均落于荣枯线之下。

  AMI连续四期站在荣枯线之上,表明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筹建、开业,银行资管转型发展迎来新时代,转型发展道路前景光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