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机构调研88股 华为概念新龙头5天暴涨29%

近一周机构调研88股 华为概念新龙头5天暴涨29%
2020年01月20日 06:45 金融界

原标题:近一周机构调研88股 华为概念新龙头5天暴涨29% 来源:数据宝 陈见南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8只,TCL集团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8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65家公司,即超7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48家和34家公司。

TCL集团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61家机构在1月16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13家基金公司、14家证券公司、16家私募。

在调研纪要中,机构问到韩国关厂的进度以及对行业供需关系的影响。公司表示,大陆面板企业在大尺寸LCD领域无论在规模、效率、成本等方面已经建立较强竞争优势,总出货面积全球第一,在大尺寸产线亏损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仍保持较好的盈利。国内显示产业的上游元器件、材料等也在发展,部分领域已有成熟配套,半导体显示产业正在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2019年,韩国厂商在大尺寸面板的市占率在30%左右,由于三星2019年三季度已经退出了一条8代线的产能,今年的产能份额会下降。至于三星和LG的后续产能退出进度,建议以对方公告为准。

还有机构问道,公司如何看待Mini LED产品?公司表示看好Mini LED产品的未来,目前Miniled背光产品已经在性能上能媲美WOLED,但在成本上更有竞争力,未来在中高端产品的应用比例会提高。TCL华星在2019年8月30日全球首发了“星曜屏”Mini LED背光产品,采用TFT-LCD制程驱动LED背光技术,通过多分区动态控制,极大改善了画面对比度和显示清晰度,巩固大尺寸产品在中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我们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量产MiniLED on TFT产品。

此外,岭南股份康力电梯开立医疗个股也获得了20家以上机构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暴涨近29%的东华软件,获得16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公司透露出与华为合作产品重大信息。公司表示,“鹏霄”服务器是华为公司与公司在计算技术和整机工程方面生态共建的捷径,搭载了华为鲲鹏芯片和主板,由东华软件提供软件及集成技术,现已完成与国内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扫描仪、打印机等所有软硬件设备的兼容适配。

公司目前已在智慧城市、医疗、金融等领域进行了测试,一半以上都已通过,未来将在智慧城市、医疗等领域进行大规模推广、应用。目前,核心应用已经在鲲鹏进行实体测试,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将基于在医疗、金融、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布局的前提下,通过利用技术、市场等多方面优势,将在公司所覆盖的行业领域进行大规模商业应用。

同时有机构问到,为什么“鹏霄”服务器利润率较高?公司表示,未来的市场将被重新定义。基于鲲鹏生态圈,公司不仅仅是单纯的服务器制造商,而是要依托“鹏霄”服务器,架构公司已有的成熟的综合性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随着“鹏霄”服务器的落地应用及市场拓展,公司力争一年内实现该业务收入逾百亿及利润逾十亿左右的增长。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青松股份周大生宁波华翔云海金属永高股份海达股份物产中大苏宁易购宁波银行中材科技等个股今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2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物产中大和苏宁易购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净利增速方面,云海金属和永高股份两只个股前三季净利增速均超过100%。

华特气体本周涨超37%

本周各大指数走势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54%,深证成指上涨0.69%,中小板指上涨1.86%,创业板指上涨1.49%。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2.09%,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东华软件、长阳科技高伟达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新元科技跌幅最大,超过27%。另外信隆健康天邦股份索菲亚等个股也逆市下跌。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东华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