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钱途”在哪?宋志平、董明珠、曹德旺、阎焱 这4位商界大佬说明白了

2020年“钱途”在哪?宋志平、董明珠、曹德旺、阎焱 这4位商界大佬说明白了
2020年01月20日 06:52 金融界

原标题:2020年“钱途”在哪?宋志平、董明珠、曹德旺、阎焱 这4位商界大佬说明白了 来源:央视财经

在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的录制现场,央视财经新媒体专访创业导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4位大佬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关于创业,他们又说了啥?

宋志平:我对2020年的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宋志平:我国资本市场到现在也只有30年的时间,叫三十而立。30年,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我们有3700多家A股上市公司,60万亿的市值,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从上市公司来看,现在上市公司在实体经济方面的利润,大概占了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半壁江山。这就表明了很多上市公司运营得也是非常好,一些有问题的上市公司,也都在得到解决。抓两头带中间,全力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让好的更好,让差的也变好。

央视财经记者:2020年,您认为如何优化上市公司质量?

宋志平:我对2020年的资本市场充满了信心。因为我认为,首先国家在资本市场法治化和市场化方面的进程进一步加快,最近证券法新的修改已经通过,去年科创板注册制也已经实施,而且效果非常好。

另一方面,随着证监会监管水平提高,监管有效性也在进一步地提高,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也迈开了步伐。

我认为,只要经济大势稳中向好,监管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高,并且投资者文化能进一步改善,如果做到这四点,我们的资本市场就会稳定发展,就会稳中向好。

董明珠:中国质量每个人都要做到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2020年将进入一个更加充满竞争的年代,特别是在外部复杂的环境下,对创业者来讲,看起来更多的是困难,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机遇。因为在困难的过程当中,在遇到外部环境不是很顺畅的情况下,更加能锻炼出我们的精神。

(图为“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官网公示信息)

央视财经记者:近日格力电器质量管理标准成为了国家标准,您如何看待“中国造”的中国质量?

董明珠:格力电器提出来的管理质量标准,之所以能成为中国的国家标准,是因为它以消费者的满意作为真正的质量标准。

过去我们都以国外的某一个国家的标准来作为我国的质量管理标准,但是通过了几年的时间,终于完整地总结一套,按照我们对质量认知的一种管理标准。这套质量管理体系的追求是零缺陷,实际上就是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一个质量管理体系,它更加严谨。

而对于中国质量,我认为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的!

曹德旺:创业环境来之不易,我们应为每一个人负责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德旺:我认为创业者,追求的应该是感恩还有担当,感恩与感激国家和社会提供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这是来之不易的。当我们从业的时候,应该负责任,为每一个人负责,向股东负责,向社会负责,向国家负责,向员工负责,向用户负责。

央视财经记者:近日,福耀玻璃给旗下工厂员工送出了免费午餐的“红包”,您如何看待员工福利对企业的影响?曹德旺:员工福利应该量力而行,如果企业搞不下去了,福利再高又怎么办?

阎焱:创业更多的是需要创新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 阎焱:创业更多的是需要创新,然后创业的成功更需要的是坚持和韧性。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创业成功一定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创业并不是适合于所有的人。其实创业只是对人群中少数的人适合,所以如果你要选择的话,最主要就是坚持。

创业从开始到成功,至少都是七、八年的时间,所以这里面更多的碰到很多的困难。如果是想一蹴而就,这种创业失败的概率非常之大。创业既是梦想,更是现实。创业的成功需要我们的理想与现实的结合,更需要我们的坚持。

央视财经记者:您如何看待2020年的经济?

阎焱:2020年代表着未来5年的一个开端,这也是中国在进入5G时代以后,一个经济发展高潮的开端年。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在今后的5至10年里面为中国的经济走上更高的台阶努力!

曹德旺 董明珠 宋志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