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

建行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
2020年01月20日 06:05 经济日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

  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是全社会的共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不仅是社会责任,也是自身经营与长远发展的内在要求。企业创新性资金需求规律完全不同于正常经营过程的资金需求规律,银行应该努力适应不同风险特点,创新金融服务。目前,许多银行通过投资银行子公司、理财子公司、债转股子公司、各种专业基金公司,对企业创新甚至科创类企业的研发资金需求予以积极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受制于银行传统信用评估技术,实体经济创新的风险无法被科学评估,大部分银行只能在传统信贷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变通式金融创新”,比如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等。只有实现适应经济创新环境的信用评估技术革命,才能实现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创新贷款回归信用本源,从而避免现在有悖于信用本源的各种变通。 (本报记者 杜 芳整理)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金融服务 实体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