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带货”能力不凡

明星基金经理“带货”能力不凡
2020年01月20日 04: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明星基金经理“带货”能力不凡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明星基金经理“带货”效应依然显著,去年主动权益类基金冠军得主刘格菘又发行了新产品: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不出意料再成爆款,这只限售一日、限额80亿元的新基首发日售罄,认购金额可能超越了去年爆款睿远成长价值创下的700多亿元首募认购金额。

作为去年权益基金大满贯得主,刘格菘无疑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他去年末发行的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限额为10亿元,一日售罄,最终配售比例低至3.3%,刷新了近年公募产品配售比新低。有趣的是,尽管参与配售的基民不满这一超低的配售比例,部分甚至抱怨“配比这么低还不如不买”,但是从新基广发科技先锋混合的销售情况看,刘格菘明星基金经理的“光环”依然十分吸金。

本月17日,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开启认购,当日开售后仅2个钟认购金额就超过了300亿元。当天下午2点左右,有渠道预计当时的认购规模可能已经超过了600亿元,“参与销售的机构太多了,我们估计的数据可能和最终销售结果还有差距”。

而周末有消息称,该产品全天的认购规模很可能超过了800亿元,甚至上千亿,刷新了去年陈光明旗下爆款基金睿远成长价值创下的700多亿元首募认购金额纪录。按800亿元认购金额、产品80亿元规模上限计算,最终的配售比例可能会低于10%。

从最新的2019年四季报看,刘格菘旗下的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与广发多元新兴成长去年四季度末持仓环比有不同程度下降;另一产品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去年四季度的仓位从上季度的86.18%升至90.22%。重仓股方面,上述基金持仓集中在医药、科技、电子行业,持股高度接近,包括康泰生物三安光电圣邦股份等个股;新进前十大的个股有京东方A赢合科技中兴通讯。其中,京东方A被前3只基金重仓,赢合科技被广发小盘成长作为第10大重仓股持有;上述基金均重仓了中兴通讯。

刘格菘表示,2019年四季度看好科技行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因此维持了组合的较高仓位配置,重点配置方向仍然集中在科技创新、医药服务等确定性成长行业,并对消费行业有所加仓。

今年市场“牛气”十足,公募基金争相发售主动权益类产品,爆款频出。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工作日至上周五,全市场新发基金55只,共成立了35只新基金,成立规模达986亿元。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万家科技创新混合、东方红安鑫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等提前结募;交银内核驱动混合、银华科技创新混合、鹏华科技创新混合、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交银施罗德科锐科技创新混合提前结募且一日售罄。

认购 混合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