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永远持有的两只优质个股

可以永远持有的两只优质个股
2020年01月09日 05:43 金融界

原标题:可以永远持有的两只优质个股

投资者可以现在就买入这两只股票,然后坐享其成。

买入并永远持有投资并不总是一个切实可行的策略。市场可能非常波动,不仅会影响个股,还会影响整个行业。所以,找到一只可永远持有的股票可能非常具挑战性。

然而,这两只股票为投资者带来稳定性,而且往绩出色,是投资者可以买入然后坐享其成的理想长期投资。

1.可口可乐

作为一家标志性的饮品生产商,可口可乐多年来与时并进,因应市场和消费者口味的变化调整产品。如今,可口可乐拥有一系列强大的健康产品,包括Smartwater、Dasani和Vitaminwater等,让公司有能力迎合那些逐步远离含糖产品的消费者。

可口可乐提供更健康产品和小罐装产品的战略一直奏效。在10月份公布的最新季度业绩中,公司的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8%。公司增长的一大动力是销量改善的Coke Zero Sugar。此外,可口可乐的7.5安士迷你罐装可乐亦很受欢迎,期内录得双位数销售增长。

可口可乐亦透过生产更环保的产品来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可口可乐上月宣佈其在瑞典的瓶子将100%由可再造物料制成,将可减少3,500吨塑料。致力减少污染和提供更健康的产品等措施,令可口可乐成为投资者永久持有的理想股票。公司不断发展和与时并进的能力对其长期成功尤为重要。

可口可乐的股价在五年内升超过29%。其3%的股息率是个绝佳的额外奖励,特别是考虑到可口可乐是股息贵族(Dividend Aristocrat),这些季度派息未来很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2.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

雅培是另一只股息贵族,投资者可以将其纳入长期股息收入的名单。这家医疗设备制造商的股息率为1.5%,比可口可乐低得多,但雅培的股息已连增40多年,令其成为强大的收入型股票。

雅培的吸引力在于为日常消费者和保健专业人士提供各种不同的产品,从心血管设备到糖尿病护理和诊断产品不等。Freestyle连续血糖监测器、Similac婴儿配方奶粉和Ensure营养产品是其产品组合中值得注意的产品。

雅培多元化的产品基础和良好的财务状况,令其成为投资者值得永久持有的股票。公司最近一季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但真正让雅培脱颖而出的是出色的销售组合。雅培的心血管和神经调节产品的销售额为24亿美元,占公司期内销售额的30%; 诊断产品贡献19亿美元,占总收入24%。雅培的营养产品亦带来190万美元收入,当中成熟的医药产品佔12亿美元,占总销售额15%,比例最小。

雅培的销售组合非常平衡,令其得以在扩张时不过度依赖任何一个业务部门。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保持盈利,过去四年每年的经营收入均至少达到17亿美元。

在过去五年,雅培的股价升超过85%。这只医疗保健股的股息和产品组合往绩出色,令其成为一只值得买入并永久持有的好股票。

现时哪只股票更值得购入?

对收入型投资者而言,可口可乐较高的股息率肯定是个吸引的选择。然而,随着消费者继续摒弃含糖产品,其可能更难实现增长。所以,对重视资本增值多于股息收入的投资者而言,雅培可能是个更佳的选择。不过,这两只股票都可能适合您纳入投资组合多年,甚至永远。

雅培 可口可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