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盛光电退出子公司广平中盛股权,失信信息仍在增加

中盛光电退出子公司广平中盛股权,失信信息仍在增加
2019年12月20日 22:13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中盛光电退出子公司广平中盛股权,失信信息仍在增加 来源:新京报

遭遇困境的中盛光电日前退出一家参股公司,据记者梳理系其近来旗下资产罕见变动。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遭遇困境的中盛光电日前退出一家参股公司,据记者梳理系其近来旗下资产罕见变动。

广平县中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平中盛”)工商信息显示,其于近日发生投资人变更,原独资股东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嘉兴大器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管理层、法定代表人等亦同日发生变更。

据工商资料,广平中盛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11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等。

至于广平中盛的现任股东嘉兴大器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大器一号”),据工商信息成立于2019年6月,合伙人为江苏大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有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其中江苏大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大器投资”)为执行事务合伙人。

大器投资由北京大器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大器资本”)全资控股,后者隶属于南京嘉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器资本官网介绍显示,其为一家专注产业整合与价值投资的复合型金融机构/集团,目前管理投资资产规模超过160亿元,大器投资是其旗下一家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财富的快速持续增长。

至于大器一号另外两家合伙企业,上海有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显示由百胜实业(香港)有限公司独资控股,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具有国资背景的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盛光电一度实力雄厚。据介绍,中盛光电迄今仍是中国最专业的国际化电站开发商、深受欧美主要银行和电力巨头认可中国EPC企业,并保持着在海外光伏市场“五个最多、一个最高、一个最广”的光辉纪录,即开发项目最多、承建项目最多、在建项目最多、储备项目最多、分子公司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交付项目最广。

去年,中盛光电曾拟登陆资本市场,但未能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中盛光电此次退出广平中盛,据记者梳理系其陷入流动性紧张以来罕见的瘦身动作。

今年4月,新京报曾报道中盛光电被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中盛光电创始人王兴华被法院限制消费。

12月20日,记者查询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中盛光电上述失信信息未被撤下,且已新增多条失信信息。

较近一条发布于11月13日的失信信息显示,中盛光电被天长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案号为(2019)皖1181执2650号,执行依据文号为(2019)皖1181民初2536号;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李世辉

股权 有限合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