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信贷支农力度大 建设“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信贷支农力度大 建设“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
2019年12月11日 20:49 江南时报

原标题: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信贷支农力度大 建设“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 来源:江南时报网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履行着“服务三农方向不移,信贷支农力度不减”的郑重承诺,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创新“标准化、线上化、集中化”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辖内经营机构支农支小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深化数据应用

缓解“不敢贷”问题

近几年,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重点建设了“一中心三平台”的大数据应用基础体系,包括反欺诈门户中心(江南盾)、金融知识图谱平台(江南镜)、内外部数据管理平台(江南库)以及私有化大数据云平台,为信贷资产业务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其中,金融知识图谱平台通过对行内、外多方数据融合分析并合法使用,有效缓解了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基于该行的授信、信贷、CRM等系统,实现风险识别从被动发现到主动发现、从人工判断到智慧识别的转变,为该行贷款发放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持。

制度与产品齐抓共举

解决“不愿贷”问题

完善成本分摊和收益分享机制,提高放贷积极性。该行通过加大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幅度,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内部资金成本,对因执行优惠利率造成的存贷利差及经济利润效益损失部分给予利率补偿,提高机构支持小微积极性。

健全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解决放贷后顾之忧。该行从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加强资源配置、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细化举措,加强资源及政策导向,使小微贷款尽职免责工作有了明确的认定依据和参照标准,降低了支行的后顾之忧。

创新小微贷款方式方法,提升小微服务质效。今年以来,该行依托于信息技术发展和数据应用能力的提升,陆续推出了“一起富——小额信用贷、线上装修贷”等全流程线上融资贷款产品,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持续深化服务转型。今年下半年,该行对辖内微银行(智能网点)实行再次转型,开放微银行资产业务权限,激发微银行资产业务的潜在动能,并对网点内VTM等自助机具实施系统改造升级,实现微银行的全功能化。

用足小微政策

化解“不能贷”问题

自2014年开办支小贷款业务以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利用央行再贷款资金,切实让利小微企业。2018年6月,央行下调支小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该行在后续投放中相应下调了支小贷款利率,且优先用于普惠金融领域的小微企业,充分传导了政策红利;2018年11月-2019年10月,该行累计获得7笔共计45亿元的支小再贷款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并通过央行提出的“先贷后借”模式大大提升了政策传导效率和投放精准性。 姜涛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