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夜行线 | 12月来了,且看2019年A股如何收官

财经夜行线 | 12月来了,且看2019年A股如何收官
2019年12月01日 22:21 一财网

原标题:财经夜行线 | 12月来了,且看2019年A股如何收官

今日重点

12月来了,且看2019年A股如何收官

11月终于过完了,3000点没等到,2900点反而没了。截至本周五(11月29日)收盘,上证指数最终定格在2871.98点。至此,11月行情黯然收官,上证指数累计月跌幅为1.9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月跌幅分别为0.55%和0.38%。

随着11月份的收官,12月份已经到来。A股市场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将如何演绎?

联讯证券表示,市场可能会震荡前行,配置上仍以结构为主,可以注重低估值和稳增长发力方向,等待年底政策的定调发力。

国都证券认为,近日,机构重仓白马股的集体回调,或预示当前指数处于探底末期。但上行动力或待改善预期确认,时间上或需明年1月中旬前后,即春节前后窗口期,才有望真正启动春季行情。

导读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2、易纲: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3、胡春华:全力做好以猪肉为重点的“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

4、方星海:12月将有5个新品种登陆期货市场

5、邮储银行(601658.SH)中签号码出炉,共有2586081个

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范围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面积35.8万平方公里)。

易纲: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即使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趋近,我们也应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撰文指出。

胡春华:全力做好以猪肉为重点的“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

方星海:12月将有5个新品种登陆期货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0日在深圳表示,12月还将有纯碱期货以及PTA、甲醇、铁矿石、黄金期权等5个品种上市。加上前11个月上市的6个商品期货和3个商品期权。“2019年新品种上市数量将达14个,为我国期货市场历年之最。”方星海是在参加2019年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时透露上述信息。

邮储银行中签号码出炉,共有2586081个

根据《发行公告》,发行人和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于2019年11月29日(T+1日)上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778号紫金山大酒店四楼会议室海棠厅主持了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网上发行摇号抽签仪式。摇号仪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摇号过程及结果已经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公证。

全球纵览

“黑五”创纪录,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今年的美国“黑色星期五”将创下历年消费之最。美国人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在线消费了74亿美元,在感恩节这一天消费了42亿美元。根据AdobeAnalytics的数据,今年感恩节比去年晚了6天,但零售商加强了广告宣传,并为家电、体育用品、电视、消费者品玩具等商品提供了大幅折扣。

约翰逊喊话特朗普:别插手英国选举

新华网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9日当天对伦敦广播公司电台说,作为盟友和朋友,“我们传统上不介入对方的竞选活动”,“对于像美国和英国这般亲密的朋友、盟友来说,最好不要介入彼此的选举”。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支持率大大领先。路透社说,保守党高级官员担心,特朗普到达伦敦后再度就选举发声,从而影响保守党大好局面。

公司新闻

世联行(002285.SZ):拟收购同策咨询控股权明起停牌

世联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12月2日起停牌,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

天神娱乐(002354.SZ):部分并购基金管理人放弃收取管理费

天神娱乐公告,公司参与投资或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的并购基金,近日部分并购基金管理人出具声明放弃收取管理费。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相应增加公司2019年度合并净利润8270.08万元。

天夏智慧(000662.SZ):短期借款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

天夏智慧公告,因营业收入下降,应收账款余额同比大幅增加,公司与子公司天夏科技、重庆聚盈及西藏智天夏司短期借款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短期借款逾期涉及借款金额6.05亿元,借款余额5.90亿元。

益生股份(002458.SZ):11月鸡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8.91%

益生股份公告,2019年11月鸡苗销售数量3796.97万只,销售收入4.38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56.22%、138.91%,环比变动分别为-1.62%、-2.37%。公司产能释放,鸡苗销售数量大幅上涨,同时,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方星海 易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