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回购 高管减持,昌红科技回购计划未达标收监管函

公司回购 高管减持,昌红科技回购计划未达标收监管函
2019年11月30日 19:34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公司回购 高管减持,昌红科技回购计划未达标收监管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11月29日,深圳市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151.SZ,以下简称:昌红科技)因回购期限届满但结果未达标,收到深交所监管函。而与此同时,该公司控股股东、高管却在今年年内频频减持套现。

深交所监管函提到,2018年11月27日,昌红科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计划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回购股份,总金额为不超过1亿元(含)且不低于5000万元(含)。

但截止今年11月26日,本次回购股份期限届满,昌红科技实际回购金额为360.1万元,未完成回购计划。对此,深交所表示,昌红科技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第11.11.1条的规定。

对于公司回购金额未达到预案拟回购金额的下限,昌红科技解释称,主要是受定期报告披露、权益分派及公司股价高于预定价格上限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公司实际可实施回购操作的机会较少。

与回购计划未达标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今年年内,昌红科技实控人、高管却频繁减持套现,累计套现1.8亿元。

昌红科技首次披露回购事项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焕昌,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华守夫,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徐燕平,以及公司监事俞汉昌均因个人资金周转需求先后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出售公司股票。

根据披露信息,李焕昌前后共减持公司股份18,430,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7%,套现金额1.2亿元。华守夫先后减持公司股份5,000,000股;徐燕平共减持公司股份4,750,000股;俞汉昌减持公司股份64,000股。

此外,由于由于减持行为触发违规,李焕昌还收到过深交所监管函。

5月16日,深交所发函称,李焕昌作为昌红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在2015年5月28日至2019年5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合计卖出昌红科技股票3170.42万股,占昌红科技总股本的6.31%。未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向深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卖出昌红科技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