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董说财:海亮转债值得申购吗?

晓董说财:海亮转债值得申购吗?
2019年11月20日 15:27 TechWeb

  原标题:晓董说财| 海亮转债值得申购吗? 来源:TechWeb.com.cn

  大家好,我是晓董说财的晓董。明天有1只转债可申购,也就是海亮转债。

  海亮转债的申购等级为全力申购,具体解释如下图所示。

  申购等级

  说明一下,虽然海亮转债和之前的顺丰转债同属全力申购等级,相比而言,肯定是顺丰转债质地更好,破发风险更小。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晓董觉得申购等级还是就分为3个等级,太多了,显得繁琐。谈到每个具体转债,晓董还是会稍加说明一下。

  顶格申购海亮转债不能保证中1签。

  海亮转债简介

  海亮转债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海亮股份发行的可转债。

  海亮股份主要从事铜管、铜棒、铜管接件、铜铝复合导体、铝型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

  海亮股份的生产经营采用“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产品销售采用“原材料价格+加工费”的定价模式,从而赚取稳定的加工费的盈利模式。

  今年前三季度,海亮股份实现营收320.76亿元,同比增长0.03%,实现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18.55%,比较稳健。海亮股份目前市值约199亿元。

  海亮转债评级为AA。海亮转债转股价为9.83元,以海亮股份今日收盘价10.2元计算,海亮转债转股价值为103.76元。

  英联转债

  明天有3只可转债上市,也就是英联转债、迪贝转债和北方转债。

  英联转债之前晓董介绍过,就多说一下。英联转债评级为A+,申购等级为谨慎申购。

  以英联股份今日收盘价计算,英联转债转股价值为101.11元,中签的朋友基本上是能“吃到肉”的。

  中签股民何时卖出呢?一般来说,就是上市首日卖出,可参照开盘价卖出。当然,如果对可转债有较深了解、或者对正股有较深了解,可以自己把握。

  可转债简介

  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

  可转债“下有保底”,因为有债券属性的保护,可转债价格跌到一定价格就跌不下去了,比如,现在上市交易的100多只转债,价格最低的是92元左右。当然,市场情况不好,也可能更低,但可转债“下有保底”是一个大的规律。

  可转债“上难封顶”,因为也有股票的属性,如果转债的溢价不是太高,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价格一般会同步波动,只是幅度未必一致。正股股价涨,对应的可转债价格也会涨,也就是上涨难封顶。

  可转债是一种很好的相对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值得了解。

  可转债申购的门槛更低一些,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申购新股还需要配市值。

  附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晓董说财”,欢迎在公众号留言交流。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铁民

转债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