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在厦举行

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在厦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22:5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在厦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厦门11月4日讯 (记者 薛志伟)11月2日,以“联系、联通、联动”为主题的闽港“一带一路”高峰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来自福建、香港各界的5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分享福建与香港两地融入“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成就,深入探讨福建、香港两地如何全面加强融合互动,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

  据了解,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厦门与香港的经贸交流十分紧密。香港是厦门吸收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今年9月,香港累计在厦投资项目共4955个,合同外资382.0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港资200.1亿美元,约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50.9%。今年1至9月,香港对厦门投资新设企业168家,合同外资183.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

  同时,香港也是厦门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截至今年9月,厦门累计在香港投资项目587个,累计投资项目金额达64.4亿美元。厦门对香港投资项目数26个,比上年同期增加8个项目,总协议投资额5353.3万美元。

  在研讨会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厦门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交易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由香港与厦门合资合作的12个项目也在会上达成投资协议,总投资53.64亿人民币,涵盖总部经济、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影业基地、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展现了香港与厦门之间广阔合作空间和旺盛的经济活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洪永淼,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