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强调货币政策状况良好 投行放弃降息预期

美联储高官强调货币政策状况良好 投行放弃降息预期
2019年11月04日 21:32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强调货币政策状况良好 投行放弃降息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

周五,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联储今年三度降息为美国经济提供了“显着支撑”,并解释了为什么美联储或将暂停降息。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在耶鲁大学一场活动上传达了类似的信号。

克拉里达表示:“我们认为经济状况良好,货币政策状况良好。”美联储的全部变化范围,包括从预期的加息转向连续三次降息,“正在为并将继续为经济提供有意义的支持。”

这些调整对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和通货膨胀的全面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实现。只要我们收到的有关经济的大致信息与预期的温和经济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2%的目标通货膨胀的前景保持一致,我们就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然合适。

Clarida称,美联储自7月以来一共将基准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目的是提供“一些保险或缓冲”来抵挡海外通缩压力及经济状况的脆弱。他表示,尽管周五就业报告展现了令人意外的韧性,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但前景面临的风险“有些”偏向下行。

夸尔斯指出,只要经济保持在正轨,“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就可能仍然合适”。不过他也警告说,美国投资疲软“格外引人关切,因为增加投资和资本存量对于提高经济潜在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近日,巴克莱和摩根大通放弃对美联储12月份降息的预期,两家银行机构不再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在12月份继续降息,称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现在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届时将按兵不动。

巴克莱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按兵不动直至2020年的某个时候,摩根大通也认为FOMC会“暂时性地”在货币政策问题上保持观望状态。美国银行则预计,FOMC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再降息一次;道明证券预计美联储2020年上半年将降息三次,而瑞银集团认为到2020年年底还将降息三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