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民: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支持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

阎庆民: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支持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
2019年11月04日 18: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阎庆民: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支持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

11月4日,在“2019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中国与新加坡资本市场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一是扩大证券期货行业开放,证券期货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已经大幅放宽,目前已核准设立3家外资控股券商。二是扩大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互联互通机制持续优化,沪伦通已正式启动。

支持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与新加坡金管局深化合作。一是开放新品种,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二是打造新工具,鼓励金融机构设立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三是健全新机制,推动中新双方金融要素市场互联互通,推动双方跨境监管合作。(上海证券报;刘艺文)

2020年将进一步取消证券期货业外资股比限制

阎庆民表示,中新资本市场面临新的机遇,中国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一是扩大证券期货行业的开放,2020年将进一步取消行业外资股比限制。二是扩大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沪深港通机制持续优化,沪伦通正式启动。三是扩大境外长期资金投资境内市场渠道。

(编辑:吴桂兴)

阎庆民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