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张仁江:发挥国家再保险职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

中再张仁江:发挥国家再保险职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
2019年11月04日 18:1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再张仁江:发挥国家再保险职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

“服务‘一带一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11月4日,中国财产再保险公司总经理张仁江在首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上表示。

张仁江说,保险业作为管理风险的特殊行业,自身特点决定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天然的优势,能为“一带一路”跨境合作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与服务,减轻我国企业“一带一路”的后顾之忧,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而中再集团作为中国国内再保险的主渠道,服务“一带一路”是其义不容辞的使命。

据张仁江介绍,中再集团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风险保障最多的中资保险公司之一。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合约分保和临分的方式,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风险保障。2018年,该公司为国际市场提供了约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保险范围覆盖了常规的险种和特殊险种。

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再集团于2017年为该市全部备案的41家企业共2346名海外务工人员,提供了约971亿元的安全保障服务,实现了重庆市已备案企业的全覆盖。同时中再集团还为中国铁建中国石油等公司约3100名海外员工提供了近4000亿元风险保障。

同时,中再集团还在中国银保监会的带领下,参与了国内“一带一路”共保体的课题研究,和“一带一路”国际平台的建设。据张仁江介绍,2017年,中再集团在新加坡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再集团新加坡分公司牵头并作为管理机构,建立了新加坡“一带一路”的联合体。在联合体下有三个小组能够为“一带一路”提供的最大承保能力达到15.45亿美元。

另外,中再集团正在推动建立英国“一带一路”保险的合作机制,目前已跟英国财政部下属的“一带一路”推进委员会加强合作,正在筹建“一带一路”英国共保体。

为解决中国企业走出去后在当地保险出单的一些问题,中再集团与“一带一路”上的海外31家保险机构建立了“一带一路”的合作关系,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能够为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海外利益业务提供当地的服务渠道。

“因为中再集团所做的工作毕竟有限,我们愿意与国内、国际同行共同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张仁江说。

(国际金融报记者 罗葛妹)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