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重点监控

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重点监控
2019年10月18日 21: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重点监控 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公告,10月14日至10月18日,本所共对4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以下为深交所全文:

深市监管动态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10月11日-10月17日)

本所对3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前期发生的四项诉讼涉及金额合计15,173.41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1.44%,但公司未予以及时披露,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董事长赵锐勇、董事赵非凡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违规提供担保,以及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时任董事长冯全宏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罗全民,实际控制人之一、时任董事王掌权、邱春方,时任总经理杨贤水,时任财务总监胡寿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独立董事张玲在通过公司披露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以及向本所提交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历表》中,均未如实披露曾受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的事实,其向本所提交的《董事声明及承诺书》中声明“不存在曾违反《证券法》等证券法律、行政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形”,与事实不符。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独立董事备案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张玲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3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7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6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7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

一是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亏损2.7至3.2亿元,同比下降188.67%至205.09%,公司未能在7月15日前及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

二是在未取得中国证监会要约收购豁免批准的情况下,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变更为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相关股东直至8月31日才披露将申请豁免要约收购的提示性公告及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

三是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延迟对关联交易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四是众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延期回复本所关注函,不配合监管工作。

五是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承诺方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厦门上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未及时履行补偿义务。

六是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内容与事实不符。

七是朗源股份有限公司因会计差错更正导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变更。

6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

一是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吴江新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违规减持。

二是深圳市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回购不满下限。

三是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车成聚窗口期买卖股票。

四是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张京豫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及公告义务。

五是海南神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曹欧劼在买入公司股份达到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及公告义务。

六是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勇违反承诺进行减持且构成敏感期交易。

本所发出半年报问询函26份、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12份、其他函件19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10月14日-10月18日)

10月14日至10月18日,本所共对4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来源:深交所)

诚迈科技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