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化学拟定增募资不超3.3亿元 公司实控人面临变更

亚星化学拟定增募资不超3.3亿元 公司实控人面临变更
2019年10月18日 21:19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亚星化学拟定增募资不超3.3亿元 公司实控人面临变更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亚星化学(600319)10月18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6311.88万股(含6311.88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发行对象为微蚁金服。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含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

据悉,微蚁金服控股股东为峡山绿科,微蚁金服的实际控制人为潍坊市国资委。微蚁金服作为专业的投资管理公司及优势项目持股平台成立于2016年12月30日,目前暂未开展实质性业务。

若亚星化学向微蚁金服非公开发行股份价格超过10元/股,则微蚁金服有权单方面放弃认购,且无需承担任何责任。如亚星化学在协议签署后发生除权除息事项,则前述微蚁金服认购价格上限相应进行除权除息调整。

亚星化学主营业务是CPE、烧碱、ADC发泡剂、水合肼的生产及销售,伴随产生液氯、氢气和盐酸、次氯酸钠等副产品。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公司的主营业务保持不变,募投项目有利于重构公司主营业务。

近年来,亚星化学积极拓展CPE海外业务,产品出口至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本次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亚星化学将更新改造部分生产装置,以提高产品整体质量、降低次品率、有效优化装置工艺,提升转化效率,将有利于快速重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品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亚星化学股权较为分散,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微蚁金服未持有公司股份。如果本次发行完成后,微蚁金服将通过认购亚星化学非公开发行股份,持有公司6311.8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拟达到16.67%。潍坊裕耀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中安系合伙企业持有公司4165.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1%,根据微蚁金服和中安系合伙企业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双方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27.67%。

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微蚁金服将成为亚星化学的控股股东,潍坊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亚星化学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微蚁金服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基于取得并巩固对公司的控制权为目的,但根据现行非公开发行股票政策的发行上限计算,微蚁金服仅能认购上市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0%。若未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政策出现变化,发行上限向上调整,届时,在市场环境未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微蚁金服认购数量将相应上调,公司募集资金规模将相应扩大,募集资金投向将作出相应调整。

亚星化学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政府指导意见方向,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建成投产后,有利于恢复公司的行业地位,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运用合理、可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微蚁金服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潍坊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将得到有效改善,法人治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得到有效实施。

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及净资产规模均将增加,公司资金实力增强,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财务风险及融资压力下降,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建成投产后,有助于公司迅速恢复主营业务,提升盈利能力。

亚星化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