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消息

10月11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消息
2019年10月11日 08:09 界面

原标题:10月11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三六零:公司持有鲁大师31.8%股份】三六零(601360.SH)公告,参股公司360鲁大师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持有其31.8250%股份。

点评:公司持有鲁大师的股权,按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在不抛售鲁大师股票时,对利润基本没有影响。公司持有鲁大师期末余额为2.7亿元,即使按当前价格全部抛售,浮盈在一倍左右,以360体量,基本没有影响。

大智慧:新湖集团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大智慧(601519.SH)持股5%以上股东新湖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的股份,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点评:大智慧上半年亏损7798万元,经营处于比较困难的状态,仍处在向海外业务转型的阶段,短期内无好转迹象,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红旗连锁:前三季净利预增50%-60%】红旗连锁(002697.SZ)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3.84亿元-4.09亿元,同比增长50%-60%。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加强内控管理及营业收入增加,新网银行经营情况良好。

点评:预告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红旗连锁第三季度实现归母东净利润预计为1.62亿元-1.72亿元,同比增长60%-70%,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52%。也就是说,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正在加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强内控,使得毛利率提升。中报公司毛利率提升1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将继续提升。

天康生物:9月生猪销量同比增长39.89%】天康生物(002100.SZ)公告,9月份销售生猪7.24万头,销售收入1.78亿元,销量环比下降4.35%,同比增长39.89%;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5.39%,同比增长181.55%。2019年1-9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63.78万头,较去年同期增长35.93%;累计销售收入8.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81%。

点评:天康生物今年9月生猪销量、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主要系公司新建养殖基地投产后,养殖规模扩大以及生猪市场价格上涨所致。不过,公司股价自去年10月19日至今年7月26日区间涨幅已经高达199%,加之在近期相关部门采取的一系列鼓励生猪养殖的措施逐步见效以后,后续猪肉价格大概率将企稳回落,公司未来的业绩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其股价则可能会先行回落。

韶钢松山:拟公开挂牌转让宝特韶关50%股权】韶钢松山(000717.SZ)公告,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底价6.89亿元。若此次股权转让顺利实施,宝特韶关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点评:通过本次股权转让,韶钢松山大概率能够引进较有实力的战略合作方,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公司产品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提升,不过目前该事项还未最终确定,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其后续的进展情况。

祁连山: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增】祁连山(600720.SH)公告,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加,成本同比下降。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左右,同比增加87%左右。

点评:受西北地区基建回暖影响,市场水泥需求量稳步攀升,甘青水泥龙头企业祁连山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达到68%左右。今年以来祁连山股价累计上涨57%,但动态市盈率仅8.12倍,良好业绩支撑下,未来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众泰汽车等多家车企否认进入破产程序】众泰汽车(000980.SZ)发布澄清公告,传闻称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不属实。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此外,力帆汽车也发布了类似的公告。

点评:虽然四家车企对于该传闻一一否认,但是这几家车企堪忧的处境却是事实。力帆汽车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众泰汽车也面临营业收入连续下滑。其中,力帆汽车的流动性危机更为严重一些。但是这些困境确实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情况,破产传闻的背后,透露出公司的问题所在。

长源电力:前三季净利预增178%-237%】长源电力(000966.SZ)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4.72亿元-5.72亿元,同比增长178%-237%。报告期内,受湖北省内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影响,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公司入炉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下降。

点评: 由于流域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下降;外加煤炭价格下行,湖北省用电量持续增长,公司所属发电企业三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5.7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52.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73%、14.82%。同时9月28日浩吉铁路正式运营,可显著提升华中地区煤炭的供应保证,长源电力煤炭采购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长源电力 韶钢松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