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机构密集调研 华为产业链最受青睐

9月机构密集调研 华为产业链最受青睐
2019年09月25日 10:12 证券市场周刊

原标题:9月机构密集调研 华为产业链最受青睐 来源:www.capitalweek.com.cn

【证券网】9月18日-20日期间,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以及华为Mate30系列新品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在此期间,与华为有关的5G、手机、电子等产业链公司获高度关注度。9月机构密集调研,如深圳华强(000062)、星网锐捷(002396)等华为产业链上市公司受到机构们的青睐。

9月,机构调研的热情依然不减。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周(9月16日至9月20日),机构调研马不停蹄,星石投资、高毅资产、千河资产、朱雀基金、拾贝投资、凯丰投资等明星私募也纷纷出动,调研多家上市公司。

从调研主题来看,由于华为9月18至9月20日在上海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全联接大会,并在海外首发第二代5G手机Mate 30系列,因此,与华为有关的5G、手机、电子等产业链公司获关注度较高,深圳华强、沪电股份紫光股份中光防雷、星网锐捷、恒信东方等多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其中,深圳华强获长城国瑞证券调研,围绕公司电子元器件线下分销业务发展情况、上半年经营情况、对分销业务的风险控制管理情况等展开调研。深圳华强表示,公司通过收购湘海电子、鹏源电子、淇诺科技、芯斐电子等优秀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不断深入整合国内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行业,目前已经位于本土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第一梯队,公司的各项经营指标均已呈现行业龙头特征。

电子元器件分销在产业链中处于代理分销环节,是电子产业链中连接上游原厂制造商和下游电子产品制造商的重要纽带,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中间环节。在5G时代,电子元器件应用领域和使用量会越来越多,分销商能够从中准确对接上下游需求,将享受产业成长的红利。

深圳华强表示,从公司所处的电子元器件分销这个中间环节看,在对国内下游客户需求的理解能力、技术服务能力、响应速度、人工成本等方面,本土分销商具有国际分销巨头无法比拟的本土优势。

广发证券认为,在下游5G/AI/汽车电子等新兴需求的驱动下,分销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如深圳华强等本土分销商具备资源、技术、资金等多方面优势,将凭借区位与成本优势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强者恒强。

机构密集调研的背后是各方资金对于5G产业链的青睐,年内被资金热捧,不少个股涨幅较大,不少电子元件等相关行业涨幅居前。市场资金对于华为产业链的追捧,从机构的调研状况业可见一斑,8月份5019家机构调研的对象中就有887家是华为产业链公司。今年以来更是有超过了5000家机构敲开了华为产业链公司的大门,有关华为的研报已经超过500份,市场对华为的追捧达到顶点。

尤其今年以来,有关5G产业的消息不断,5G板块在A股掀起的狂欢堪称“现象级”。华为作为该领域先行者,不仅业务产品赚足眼球,在资本市场也带动了一波概念股上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梳理发现,机构上周调研的上市公司在当周平均上涨0.7%,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星网锐捷,当周累计上涨近14%。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深圳华强、恒信东方、沪电股份等,涨幅均超过10%。其中,深圳华强18日盘中达到最高价16.9元,股价创近一年新高。以最低点为区间起点计算,今年8月9日至9月24日,深圳华强区间累计涨幅达到32.53%;横向与市场指数和所属行业进行比较,同一区间内,深证成指同期上涨10.00%,同花顺二级行业其他电子同期上涨14.94%。深圳华强个股表现跑赢深证成指,强于所属行业指数。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