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印推出洗衣产品,寻找纸业外的新机会

心相印推出洗衣产品,寻找纸业外的新机会
2019年09月24日 16:46 界面

原标题:心相印推出洗衣产品,寻找纸业外的新机会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心相印天猫旗舰店

记者 | 吴容

跳出纸制品市场,纸巾龙头品牌“心相印”卖起了洗衣液。

近日,心相印在天猫旗舰店推出了旗下两款洗衣产品——除螨防霉洗衣液和洗衣凝珠。

图片来源:心相印天猫旗舰店

其实,心相印母公司恒安国际在2015年曾推出过主打除螨防霉的“阳光森林”洗衣液。按官网信息,“心相印”和“阳光森林”两款洗衣液虽然产品名称不同,但外包装和主打功能类似,也都采用汉方植物洁衣配方,强调去螨虫,晒后衣服无霉味。

界面新闻留意到,在阳光森林京东官方旗舰店,“阳光森林”系列已经下架,取而代之的是“心相印”洗衣系列。

阳光森林系列目前已下架。图片来源:阳光森林京东官方旗舰店

按心相印天猫旗舰店客服的说法“阳光森林系列和心相印系列属于新旧两款,包装不同,下单随机发货。”

恒安国际创立于1985年,1998年在港交所上市,拥有心相印、安儿乐等驰名商标,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生活用纸是其主营业务。

布局洗衣液市场,是心相印在纸巾主业外寻找新增长机会的举措。

公开资料显示,2004-2012年,旗下纸巾业务保持了32.5%的复合增速,奠定了国内纸巾产业龙头地位。但自2013年开始,生活用纸行业增速放缓,行业增速下降至5%-10%。

恒安国际在其2017年中期财报提到,纸巾原料造纸木浆价格明显持续上升,加上市场竞争激烈,纸巾业务毛利率下降至35.3%。2018年财报同样指出,“原材料价格在2018年达到了历史高位,导致成本压力增大。”

从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看,2018上半年中国造纸行业行业企业数量为6650家,亏损企业数量为1139家,亏损总额为39亿元。

据《2018年中国纸巾品牌排行榜》,洁柔在去年成为中国纸巾行业的新巨头,营业额超过50亿元,心相印、清风和维达排名其后,四家企业占据了这个市场近一半的市场份额。截至2019上半年,恒安国际营收为 107.77亿元,同比增长6.3%,净利润为18.78亿元,同比下降3.6%。

目前,恒安国际旗下业务分为四大板块,包括心相印在内的“质感生活”板块、七度空间在内的“健康护理”板块、“母婴呵护”板块及包括美媛春等在内的“时尚美丽”板块。

除洗衣液外,恒安国际行政总裁兼副主席许连捷此前还曾透露,集团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面膜等新产品。 

恒安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