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值新成员里科技股增多,投资者如何跟进?

千亿市值新成员里科技股增多,投资者如何跟进?
2019年09月24日 17:33 央视网

原标题:千亿市值新成员里科技股增多,投资者如何跟进?

央视网消息:23日A股调整,汇顶科技却逆势大涨超6%,总市值首次突破千亿元。此外,韦尔股份收盘市值达到981亿元,突破千亿几无悬念。数据显示,目前市值超千亿的80多只股票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地产、汽车等传统产业。科技股近期接连晋升千亿市值行列的背后,是以半导体、电子制造及元件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的不断上行。

       数据显示,半导体板块年内平均涨幅超95%,电子制造和元件板块年内平均涨幅近70%。怎么来看近期科技股的市场热潮呢?

记者 顾智义:近期科技股行情火爆,截至23日收盘,A股总共有84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主要集中在金融、消费等行业。科技股占比较小,有十家左右。和半导体、芯片、电子相关的主要有五家,其中市值最大的海康威视3181亿元,工业富联2819亿元,京东方、中兴通讯和汇顶科技都在1000到1400亿元之间。

       市值能够长期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是市场对公司的一种肯定。这五家公司都是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是安防的龙头,京东方是显示屏的龙头,中兴通讯是5G龙头,汇顶科技是指纹芯片,工业富联则更不用说了,华为、苹果的手机生产都离不开它。

       整体来看,龙头企业规模大、研发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强,投资人也就更加看好,所以这些公司能够挺进千亿俱乐部。

       目前,中国各行业竞争加剧,市场集中度提升,大市值公司有限。不过整体来看,传统公司市值突破千亿越来越困难。而科技公司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成长性较好,未来加入千亿俱乐部的公司肯定将以科技股为主。比如,在美股市场上,前五大市值公司,微软、苹果、亚马逊、脸书、谷歌全部都是科技股。所以,A股未来也很有可能会是这样。

       当然,在科技股整体大涨的背景下,作为投资者也要保持一份冷静。整体来看,优秀的科技股成长性好,市值不断提升给投资带来丰厚的回报,但占比较小。另一方面,更多的科技股难以高速成长,最后沦为平庸,一旦买入就容易亏钱,所以大家还是应该保持理性,不要跟风炒作。真正地理解公司、看懂了公司之后再投资,可能更加安全些。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