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
2019年09月20日 05:1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事项概述

  1.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8日与专业投资机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明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明德”)、天创富投资(平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富”)、雪氢产业投资管理(平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氢投资”)共同通过产业并购基金福州保税区合吉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吉利”) 对外投资认购加拿大氢燃料电池生产商Hydrogenics公司不超过 17.6%的股权(截至2019年1月,因水吉能增发新股,合吉利所持股份稀释到14.13%)。具体详见2017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对外投资参股加拿大Hydrogenics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7-027)。

  2.公司于2017年6月7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关于与产业并购基金签〈回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合吉利及其有限合伙人签署《回购协议》,同意公司自合吉利收购加拿大水吉能不超过17.6%的股权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以市场公允价值对合吉利所持有的加拿大Hydrogenics公司全部股权进行回购。具体详见2017年6月8日披露的《关于与福州保税区合吉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有限合伙人签署〈回购协议〉暨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编号:2017-040)。

  3.公司于2018年7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回购并购基金部分合伙份额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以自有资金,金额在人民币 13,500 万元范围内,以公允价值回购合伙企业份额。具体详见2018年7月24日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51)。

  4. 根据2018年7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关于回购并购基金部分合伙份额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3,500万元向原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回购合吉利的合伙份额。后续合吉利并购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信息的变更事项。具体详见2019年8月19日披露的《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9)。回购后,公司持有合吉利的合伙份额15,120万元,占合吉利并购基金认缴出资比例的84%。

  二、最新进展情况

  2019年9月9日,美国康明斯公司的子公司Atlantis Acquisitionco Canada Corporation(以下简称“收购方”)以每股15美元现金的方式收购加拿大水吉能Hydrogenics公司。经双方友好协商后,合吉利并购基金同意将其持有的加拿大水吉能公司2,682,742的股权出售给收购方。本次股权出售后,合吉利并购基金不再持有加拿大水吉能公司股权。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权转让交易已交割完毕,合吉利并购基金已收到收购方的支付价款。

  三、交易对手方的基本情况

  收购方:Atlantis Acquisitionco Canada Corporation

  地址:100 King Street West, Suite 1600,1 First Canadian Place,Toronto, Ontario M5X 1G5

  亚特兰蒂斯公司是美国康明斯公司(NYSE:CMI)的子公司。美国康明斯公司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公司通过其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550家分销机构和5000多个经销商网点向客户提供服务。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和电力系统在内的发动机及其相关技术,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

  美国康明斯公司及其子公司亚特兰蒂斯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四、本次出售股权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参股的并购基金出售投资标的所获得的投资收益,预计对公司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当前合伙企业已完成境外投资项目,公司将按照合伙协议的相关约定享有投资收益分配的权利。

  本次股权出售并不影响公司与加拿大水吉能在氢能领域的产业合作,公司与康明斯及水吉能将共同继续磋商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相关氢能领域的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推进与发展。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9日

雪人股份 投资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