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体现太多悲观情绪 汇丰警告要小心市场逆转

债券市场体现太多悲观情绪 汇丰警告要小心市场逆转
2019年09月20日 04:43 金融界

原标题:债券市场体现太多悲观情绪 汇丰警告要小心市场逆转

金融界美股讯 汇丰管理5000亿美元资产的全球资产管理子公司表示,投资者以创纪录的速度涌入债券市场,增加了市场突然遭遇抛售、影响波及各种资产类别的风险。

在汇丰帮助管理多资产团队的Joseph Little表示,客户应当购买全球股票,而不是为固定收益产品的负回报率支付“高昂代价”。他说,债券价格中体现了太高的经济悲观情绪,以至于即使经济增长前景轻微改善,防御性资产的价格也可能出现剧烈逆转。

“目前股票和债券估值之间的差距达到相当极端的水平,”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驻伦敦的多资产全球联合首席投资官Little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长期政府债券的定价反映了很多坏消息,所以并不需要太大力量,就能使当前的定价遭受冲击。”

还有其他人也对投资者在债券市场的过重仓位以及避险情绪的蔓延感到担忧。就在上周,高盛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Sharmin Mossavar-Rahmani说,今年以来,地缘政治担忧促使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债券,同时抛售股票,这一点“令人瞩目”。即便标普500指数接近创纪录高位,但是在2019年投资者从股票基金撤出1980亿美元后,市场仓位仍处于温和状态。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出现疲软迹象,投资者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美国银行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仍然超配安全资产,例如现金和债券,并且低配股票。

汇丰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