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中国队首战开门红70比55逆转战胜科特迪瓦队 易建联赛后感言:防守找回节奏

篮球世界杯中国队首战开门红70比55逆转战胜科特迪瓦队 易建联赛后感言:防守找回节奏
2019年09月01日 01:31 新闻晨报

原标题:篮球世界杯中国队首战开门红70比55逆转战胜科特迪瓦队 易建联赛后感言:防守找回节奏

8月31日,中国队球员郭艾伦(上)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

晨报记者 金 昊

昨晚,中国男篮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战科特迪瓦队,这也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最终,中国男篮以70-55大胜科特迪瓦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这也是中国男篮9年来世界大赛的首胜。

中国男篮内线发力

因为是中国男篮的首秀,五棵松体育馆从赛前一个半小时就已经座无虚席,当赛前半小时中国男篮成员入场在中圈集结时,现场球迷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整个五棵松体育馆坐得是满满当当。有球迷拿着五星红旗,也有球迷高举着“中国队,加油”的标语为中国男篮呐喊助威。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率先发力,首节过半时中国男篮8-5领先。但首节后半段,科特迪瓦开始发力,尤其是汤普森,在他的带领下,科特迪瓦轰出一波9-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科特迪瓦16-14领先中国男篮。

第二节,中国男篮命中率突然下降,而科特迪瓦则越打越顺,双方的分差被拉开到6分。此时,中国男篮开始加强防守强度,在限制对手得分的同时,中国男篮的命中率也逐渐回升,半场结束时双方战至29平。

第三节开始后,上半场只得2分的易建联突然发力,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篮打出一波6-0后将比分反超至35-29,但科特迪瓦很快凭借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一分。此时,中国男篮主帅李楠终于祭出此前大家期待已久的三后卫体系,在郭艾伦、赵继伟和赵睿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领先科特迪瓦10分。

第四节,虽然王哲林早早就因为4次犯规被提前换下,但下半场找回状态的易建联表现稳健,中国男篮也凭借内线的优势将分差继续扩大,科特迪瓦虽然始终没有放弃,也在进攻端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他们始终无法限制状态完全被激发的中国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70-55大胜科特迪瓦,取得开门红。

强力防守战胜对手

赛后,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赢下比赛的最大原因就是防守:“毕竟是世界大赛,一开始大家都不是很放得开,比较紧,但我们始终没有降低自己的防守强度,后面也逐渐通过防守限制了对手,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球队数据方面,科特迪瓦在篮板球上以41-33领先,助攻18-12,中国队领先。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5投28中和10投1中,而科特迪瓦则分别为40投11中和23投7中。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易建联19分8篮板,郭艾伦17分9助攻,周琦12分6篮板,翟晓川10分8篮板;科特迪瓦方面埃迪10分,科内9分8篮板,,迪亚贝特8分3助攻,汤普森7分8篮板。

首轮过后,同样取胜的中国队和波兰队暂列A组前两名,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则暂时落后。这也使得下轮比赛的对阵结果变得尤为重要,届时中国和波兰之间的胜者将独占小组第一并大概率获得小组出线权,而委内瑞拉与科特迪瓦比赛中的负者则将确定出局。北京时间9月2日16:00科特迪瓦将对阵委内瑞拉,20:00中国队则将迎战波兰。

易建联 篮球世界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