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2.1亿元收购今创信息70%股权,荣科科技却遭问询

欲2.1亿元收购今创信息70%股权,荣科科技却遭问询
2019年08月09日 22:4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欲2.1亿元收购今创信息70%股权,荣科科技却遭问询

8月8日晚间,荣科科技公告称,针对收购上海今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今创信息”)70%股权的事项,公司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在此次问询函中,深交所主要针对荣科科技原实控人付艳杰是否存在炒作股价,以及标的公司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等方面进行了问询。

“两代”实控人的收购

早在2018年5月,荣科科技就欲收购今创信息100%的股权,但因交易双方一致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机不够成熟,便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9年7月,荣科科技再次重启了收购今创信息的事宜,但由之前的100%股权变更为仅收购70%的股权,预计交易对价约为2.1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荣科科技说明本次未收购100%股权的原因,以及对今创信息剩余股权是否存在后续收购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荣科科技收购今创信息可谓是“痴心不改”,即便更换实控人也没有阻挡其脚步。

公开资料显示,在首次收购案中,荣科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付艳杰、崔万涛。而在2019年1月,荣科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何任晖。

也就是说,荣科科技的“两代”实控人都欲收购今创信息。

对此,深交所在询问函中,要求荣科科技核实说明本次重组的主导方,重启该收购的决策程序及重启收购的原因,付艳杰、崔万涛、何任晖对本次收购的知情情况及发挥的作用。

与此同时,荣科科技在6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付艳杰、崔万涛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截至8月1日,付艳杰已减持公司股份约900万股。

对此,深交所也在问询函中要求荣科科技结合付艳杰减持情况,说明本次重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业绩承诺遭问询

那么,荣科科技“一往情深”的今创信息成色几何?

公开资料显示,今创信息主要从事医疗信息化产品和系统的研发、设计、销售和技术服务,在医疗信息化领域均具备多年产业实践和经营管理的经验,拥有较强的技术储备、销售团队和项目资源,能够为客户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

对此,荣科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可完善上市公司医疗信息化产品种类并进一步拓展相关业务规模,从而丰富公司的收入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有效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

从财务数据上来看,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今创信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28.44万元、5934.58万元、2925.96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89.42万元、2153.33万元、1064.4万元。计算可知,今创信息2017及2018年营收的增长率分别为143.05%、28.22%。

对此,深交所要求荣科科技说明2018年度营业收入增速大幅放缓的原因,并结合2019年半年度业绩同比变动情况说明收入增速下滑趋势是否仍在持续。

除此之外,IPO日报还发现,荣科科技前一次披露的重组预案中,今创信息2018年-2020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2500万元、3000万元、3600万元,而今创信息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53.33万元,未能实现2018年预案中的承诺净利润。

对此,深交所要求荣科科技核实说明今创信息未能实现2018年预案承诺净利润的具体原因,并结合本次预案修订稿的业绩承诺金额及今创信息2019年以来的经营情况,说明今创信息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

(国际金融报记者 邓皓天)

荣科科技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