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从蓝筹向成长切换券商、中证500ETF强势吸金

市场风格从蓝筹向成长切换券商、中证500ETF强势吸金
2019年08月06日 11:59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市场风格从蓝筹向成长切换券商、中证500ETF强势吸金

本报记者 易妍君 广州报道

进入8月以来,国内股市连连下挫。昨晚欧美股市再度暴跌,道琼斯指数创下今年最大跌幅,人民币离岸汇率更是突破7.13。受此影响,截至《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稿时,A股开盘下跌超过2.5%。

伴随股市震荡调整,投资者风险偏好趋于谨慎,ETF规模持续扩张,反而呈现爆发式增长。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年内共成立了32只股票型ETF,累计认购规模达434.31亿元,其中,前7个月新成立股票ETF的认购规模较2018年同比增长228.1%。

资金大幅流入证券、券商等ETF

截至8月2日,股票ETF中,除了证券ETF、券商ETF强势吸金,中证500ETF也实现了逆势增长。而多只以创业板50、上证50为跟踪指数的ETF出现了资金大幅流出的情况。这一现象被解读为市场风格开始由蓝筹向成长切换。

数据来源:Wind

相比之下,国内债券型ETF、商品型ETF的发展较为缓慢。截至8月2日,自今年以来,10只债券型ETF中仅有一只基金实现了资金净流入,且10只基金的规模仅102亿元。同时,目前国内的债券型ETF以利率债为主,对地方债、公司债、企业债方面的布局比较少。

数据来源:Wind

蓝筹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