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监管收紧将扩大中国开发商信用分化

穆迪:监管收紧将扩大中国开发商信用分化
2019年08月04日 18:00 新华08网

原标题:穆迪:监管收紧将扩大中国开发商信用分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香港8月4日电(记者张欢)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对境外发债和信托贷款融资的更严格监管,将扩大开发商之间的信用状况差异。

穆迪助理副总裁杨昱颖表示:“预计流动性原本疲弱、信托贷款敞口大或经营规模小的开发商将承压;而信用实力和流动性强的开发商可能会从实力较弱的同业手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杨昱颖认为,融资渠道受限也将促使开发商保持流动性并优先安排债务等其他负债的偿付,而降低土地购置意愿。

根据穆迪的统计数据,6月中国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8.9% ,增幅较5月10.4%的同比增幅回落,主要由销量下滑1.3%所致。

鉴于2018年的高基数、融资环境收紧及政府持续出台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监管措施,穆迪预计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增速将继续放缓。

穆迪认为,受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再融资需求依然高企,截至2020年7月的未来12个月将有约348亿美元的境内债券和191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到期或可回售。很多受评开发商在今年以来继续通过境内外债券市场融资,但是一些B评级、财务实力较弱的小型开发商融资渠道较窄,将面临更高的再融资风险。(完)

穆迪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