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线或改为计程票制 两种方案征求意见

首都机场线或改为计程票制 两种方案征求意见
2019年07月26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都机场线或改为计程票制 两种方案征求意见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今天(7月26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北京市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机制”,除对新机场线定价征求意见外,还公布了首都机场线票价改为计程制的两种方案。

  根据机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今后可根据线路运营需要、社会需求等实际,将单票制调整为计程票制。

  如果考虑东直门和三元桥距离相近、T3站和T2站距离相近的站点设置特点,东直门和三元桥出行需求以及该线路高峰期间满载率较高和线路功能特点等因素,东直门至三元桥可设置10元票价,东直门(或三元桥)通往T3和T2仍为25元;也可在上一种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计费里程,适当降低起步价水平。

  方案一:东直门、三元桥到T3、T2票价25元,东直门到三元桥10元,T2和T3之间10元。

  方案二:东直门到T3票价24元,到T2是28元;三元桥到T3是20元,到T2是24元。东直门到三元桥之间是8元,T3和T2之间是12元。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