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美航司CEO 讨论海湾航司补贴问题

特朗普会见美航司CEO 讨论海湾航司补贴问题
2019年07月21日 10:07 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特朗普会见美航司CEO 讨论海湾航司补贴问题 来源:微信

  2019年7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了美国几大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讨论了他们指责卡塔尔和阿联酋对其航空公司进行补贴、影响美国人就业一事。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出席会议。白宫暂未通报此次会议的详细情况。

  参加会见的航空公司领导包括:

  Oscar Munoz – 美联航CEO

  Doug Parker – 美国航空CEO

  Akbar Al Baker – 卡塔尔航空CEO

  Robin Hayes – JetBlue CEO

  Frederick Smith – FedEx CEO

  Bill Flynn – 亚特拉斯航空CEO

  参加会议的卡塔尔航空CEO Akbar Al Baker曾于2019年6月份前往白宫,讨论决定购买5架B-777货机一事。

  自2015年起,美国三大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简称US3)便认为海湾地区竞争对手中东三大航(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卡塔尔航空,简称ME3)不公平地接收了来自他们政府的补贴,违反“天空开放协定”,利用这些补贴扭曲了竞争,影响美国人就业。对此,海湾地区的中东三大航予以否认。

  代表美国三大航和航空业工会的“开放与公平天空联盟”说与特朗普总统的会议富有成果。他们的代表Scott Reed在声明中说“总统认可我们的担忧,指示我们继续与美国运输部进行合作。我们正计划这样做”。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Doug Parker说与会者讨论了执行去年美国国务院与卡塔尔政府、阿联酋政府之间达成的航空协定一事。Parker在书面声明中说“我们会见了特朗普总统,讨论了卡塔尔不断违反2018年与美国政府之间协定的问题”。“我们请求特朗普总统亲自尽一切可能,捍卫美国劳工权利,确保所有航空公司依规行事……美国航空团队感谢有机会会见总统,期待着与特朗普总统政府一起让卡塔尔承担责任,保护美国的就业。”

  但是并非所有与会者都同意上述观点,卡塔尔航空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jetBlue首席执行官Robin Hayes、FedEx首席执行官Frederick Smith和亚特拉斯航空首席执行官Bill Flynn便一直认为当前“天空开放协定”有利于美国,对类似于卡塔尔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的空运企业施加限制,这一限制行为本身就违反了“天空开放协定”,只会伤害美国经济。JetBlue、FedEx和亚特拉斯航空的首席执行官曾警告限制卡塔尔航空可能导致美国承运人遭受报复。他们在4月份一封信件中写道“如果其他国家政府采取类似行动,在竞争中保护自己的国有航空公司,这样可导致在全球艰难获得的航权被迅速破坏”。

  上一星期,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的首席执行官联合在美国主流报纸《今日美国》上发表了文章,敦促白宫采取决定性行动,让卡塔尔和阿联酋担责。他们认为继续放任、不加以应对,可能给其他国家发出信号,让这些国家也能任意剥削美国劳工。

  海湾航司则一直主张自己对美国经济贡献了数十亿美元,他们给美国企业带了业务进而保证了几十万美国人就业。

  代表美国旅行业的组织US Travel也不同意美国三大航的指责。该组织负责公共和政策事务的执行主席Tori Barnes发表了声明:“我们已经仔细审查了‘天空开放协定’,明确地不认同他们对美国企业造成任何伤害的说法。恰恰相反,我们的研究表明对美国经济、就业基数、出口带来了无尽好处。如果破坏‘天空开放协定’,有百害而无一利。除了美国三大航之外,整个美国旅行业、旅游业以及航空业其余相关方,强烈支持继续维持‘天空开放协定’不动”。

  2019年4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政府正在审查卡塔尔航空收购49%意大利航空股份一事。2017年9月,卡塔尔航空收购了意大利子午线航空49%的股份,并将其改名为Air Italy,2018年开始从意大利米兰飞5个美国城市,此举被美国立法界视为蔑视和违反之前不增加前往美国国内市场航班的协议。

  国会中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均对和该意大利承运人达成的协议表示关切,认为此举有悖于2018年初与卡塔尔航空之间达成的谅解。卡塔尔政府则于2018年表示不清楚从卡塔尔始发的航班经由欧洲到美国目的地是使用了“第5航权”。

  尽管有大范围的游说,特朗普总统似乎避免选边站。尽管美国政府官员说对一些美国承运人面临的问题很关切,但是他们也非常谨慎,不采取行动,损害与海湾盟友间的协定。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itan因为“国际旅行”原因未能参加此次会议。对达美航空持不太友好立场的媒体认为,一般人面对此类重要会议,会重新安排行程,应该像处理“特提”任务一样去参加,Ed Basitan作为发出指责最多的人,因为“国际旅行”原因未参加,让人生疑。

特朗普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