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亿万富翁布兰森计划将旗下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IPO

英亿万富翁布兰森计划将旗下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IPO
2019年07月10日 04:00 金融界

原标题:英亿万富翁布兰森计划将旗下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IPO

  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计划将旗下商业载人航天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进行IPO。

  这位亿万富翁的太空旅游公司周二表示,作为一项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上市,新投资者将持有维珍银河49%的股份。

  维珍银河将与社会资本Hedosophia (IPOA) (SCH)合并,这是一家由风险投资公司社会资本和Hedosophia组成的公司。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维珍银河)将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公开上市的商业载人航天公司。”维珍银河现有的投资者将获得SCH股票和现金的组合,而该公司目前的管理层将保持不变。

  上市将帮助维珍银河筹集所需资金,以便与全球首富贝佐斯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等竞争对手的太空竞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数百人在排队等待乘坐维珍银河的太空飞机进行短途的太空旅行,并支付每个座位高达20万至25万美元的费用。

  布兰森计划成为第一个登上太空的非机组成员。

  布兰森今年5月表示:“我希望,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我能实现自己的太空梦,不久其他人也会实现自己的这一梦想。”

  贝佐斯也花了数年时间制定其太空旅游计划,蓝色起源预计将在这方面与维珍银河直接竞争。

  蓝色起源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其第一人送入太空。

  SpaceX是另一家计划将游客送入太空的明星公司。该公司的业务围绕制造火箭来发射卫星,并为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提供补给。

维珍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