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美国总统面“反萨德”?韩国第一夫人的胸针引关注

当着美国总统面“反萨德”?韩国第一夫人的胸针引关注
2019年07月01日 20:45 环球网

原标题:当着美国总统面“反萨德”?韩国第一夫人的胸针引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在迎接来访的美国总统时,韩国总统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当时佩戴的一枚胸针引发了争议。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1日报道,金正淑29日晚在青瓦台迎接特朗普时佩戴了一枚“蓝色蝴蝶胸针”。有人认为,这枚蓝色蝴蝶胸针象征着反“萨德”。不过青瓦台方面随后解释说,金正淑只是单纯佩戴了一枚“青绿色”蝴蝶模样的胸针。

  文在寅夫妇在青瓦台迎接特朗普,金正淑戴蝴蝶胸针。(纽西斯通讯社)

  报道称,29日晚,金正淑和丈夫文在寅在青瓦台招待访韩的特朗普。当天,金正淑身穿橘黄色连衣裙,左胸则佩戴一枚蝴蝶胸针。当晚,她出席了包括正式晚餐在内的活动,和特朗普共处了一个多小时。

  活动结束后,网上就有声音认为,金正淑在特朗普面前所佩戴的胸针是在表明反“萨德”的立场,金正淑不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佩戴的。2016年,庆尚北道星州居民在反“萨德”斗争中开始使用蓝色蝴蝶。

  (韩国人反“萨德”抗议活动的标志“蓝蝴蝶”,图源:韩媒)

  对此,青瓦台方面表示,金正淑女士的胸针只是单纯的青绿色蝴蝶模样的胸针,并公开了相关照片。

  (青瓦台晒出金正淑的胸针)

萨德 文在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