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提示 | A股放量上涨后,机构称未来两周是值得把握的交易窗口

盘前提示 | A股放量上涨后,机构称未来两周是值得把握的交易窗口
2019年06月20日 09:02 第一财经

盘前提示 | A股放量上涨后,机构称未来两周是值得把握的交易窗口

盘前提示 | A股放量上涨后,机构称未来两周是值得把握的交易窗口
大势研判

昨日(6月19日),受利好消息刺激,三大股指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受部分获利盘兑现的影响,各大股指震荡回落。午后指数延续窄幅波动,盘中多个题材轮番表现,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两市近百股涨停。从板块上看,环保、知识产权和券商等涨幅居前,仅黄金、有色和猪肉股逆市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报收2917点;深成指涨1.38%,报收8925点;创业板指涨0.98%,报收1469点。

两市成交5040亿,较前期明显放量。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51.4亿,连续19天维持净流入。无论境内资金还是境外资金,均显示流入状态,显示资金对后市相对乐观。

对于当下市场,民生证券认为,消息催化无疑为变盘指明了方向。从空间看,大概率要补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3050)。从风格看,最受益的是科技板块,尤其是消费电子和通信有望成为领涨板块。未来两周是值得把握的交易窗口。

财通证券认为,尽管目前市场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但6月以来也出现了较多积极的变化,包括北上资金的持续净流入态势,上周陆家嘴论坛上管理层齐发声,表达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信心,以及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的举措,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

板块掘金

1、618助推消费升级浪潮,垃圾处理器受青睐

苏宁大数据显示,6月1日至13日,垃圾处理器全渠道同比增长612.85%,其中上海地区同比增长991.96%。另外,京东数据显示,618半小时内垃圾处理器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018年的3.5倍。特别是率先实施垃圾强制分类的上海,买走了全国12%的厨余垃圾处理器。可以预见,这一帮助家庭高效解决厨余生活垃圾的小家电,势必成为下一个中国家庭的必备单品。

相关概念股:

美的集团(000333.SZ):2019年主打“健康厨房”的概念,推出美的厨房垃圾处理器和美的洗碗机产品。目前“2019年‘美碗’组合的全年度线下活动”正在全国推广中。

华帝股份(002035.SZ):拥有“魔净师”全自动洗碗机、厨馀宝(厨房垃圾处理器)等品牌,厨馀宝与国际大牌相比更适合中国餐厨,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垃圾处理器品牌。

2、锰系产品涨势持续升温,相关公司有望获益

据媒体报道,近期锰系产品价格现货供给持续紧张,硅锰等产品价格涨势继续升温。硅锰合金主流最新报价在7400-7500元/吨之间,本周已上调50元/吨。期货方面,硅锰主力合约SM1909及硅铁主力合约SF1909近日持续上涨,并已向年内高点逼近。此外,随着新一轮硅锰合金招标临近,再加之当前企业现货供应紧张,原料锰矿也开始企稳上扬,业内挺价意愿愈发强烈,看涨情绪浓厚。

相关概念股:

鄂尔多斯(600295.SH):公司是国内硅铁、硅锰等锰系产业链龙头公司。

湘潭电化(002125.SZ):公司有望受益于锰矿价格的走强。

3、河北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雄安

6月18日,河北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中心落户在雄安新区。创新中心是以稀土领域的6家央企、7家上市公司为核心股东组建公司,将打造以京津冀为核心,辐射全国的世界级稀土先进制造业集群。该公司还联合60余家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战略联盟”,涵盖稀土领域70%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

相关概念股:

中色股份(000758.SZ)、五矿稀土(000831.SZ)、盛和资源(600392.SH)、中科三环(000970.SZ)等共同组建的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河北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

4、国务院要求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助力乡村振兴

李克强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助力乡村振兴。会议指出,下一步,一是各地和电网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以省为单位,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明确的全部改造升级任务。进一步缩短企业获得电力时间,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概念股:

中能电气(300062.SZ):长期专注于输配电设备,主要应用于城市及农村配电系统等。

科林电气(603050.SH):行业内产品线较为齐全的少数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智能电网配电、变电和用电建设领域。

5、国常会要求提高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引社会力量参与

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到明年全面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存在的供水水量不达标、氟超标等问题;建立合理的水价形成和水费收缴机制,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供水设施建设运营;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研究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的新标准,启动编制下一步农村供水规划。

相关概念股:

启迪桑德(000826.SZ):2018年落地签约了多个地方的小城镇污水处理项目,还新签约环卫项目143.79亿元。

瀚蓝环境(600323.SH):拥有供水、固废、燃气三大块业务,其中在固废业务方面,形成了涵盖生活垃圾清扫、收转运和处理、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的完善发展格局。

个股速递

江苏阳光(600220.SH):拟配股募资不超10亿元偿贷

天风证券(601162.SH):上交所对公司非公开发行25亿元次级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

中欣氟材(002915.SZ):重组有条件过会,6月20日复牌

中国平安(601318.SH):第二次回购A股,耗资近11亿元

江阴银行(002807.SZ):董事、高管增持103万元-258.28万元,稳定股价

阳光照明(600261.SH):首次回购股份513.25万股,耗资1813.21万元

湖南发展(000722.SZ):拟2.21亿元底价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发展康年

新筑股份(002480.SZ):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金475.23万元

鼎龙股份(300054.SZ):拟筹划购买“北海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9%股权

实达集团(600734.SH):拟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

山西汾酒(600809.SH):拟收购汾酒集团所持宝泉涌公司51%股权

苏试试验(300416.SZ):拟5513.04万元收购“重庆四达”78%股权

云南锗业(002428.SZ):全资子公司拟获“拜特科技”90%股权

科斯伍德(300192.SZ):正筹划重组收购龙门教育股权,6月20日起停牌

新洋丰(000902.SZ):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9亿-7亿元,同比增长15%-30%

中体产业(600158.SH):重组近日上会,当日起停牌

金卡智能(300349.SZ):拟使用不超1.5亿元资金进行风险投资

太平洋(601099.SH):第一大股东拟终止实施增持计划

弘宇股份(002890.SZ):持股11.42%股东烟台同启投资中心拟减持不超过11.25%

瑞普生物(300119.SZ):两股东拟减持合计不超3.91%股份

恺英网络(002517.SZ):离任监事林彬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云南城投(600239.SH):终止重组收购“成都会展”100%股权

ST厦华(600870.SH):股东嘉兴融仁持股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光洋股份(002708.SZ):股东当代科技和副总经理张学泽拟在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6%

*ST长生(002680.SZ):子公司长春长生被“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常熟银行(601128.SH):姜丰平辞去副行长一职

罗平锌电(002114.SZ):全资子公司“德荣矿业”金坡铅锌矿停产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股权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