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人士提起诉讼,要求停止公映慰安妇纪录片《主战场》

日本右翼人士提起诉讼,要求停止公映慰安妇纪录片《主战场》
2019年06月20日 10:52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包括日本“新历史教科书编纂委员会”副会长藤冈信胜以及在日美籍演员肯特·吉尔伯特在内的5人,6月19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停止纪录片《主战场》的上映,并要求导演和发行方向他们赔偿1300万日元。

据悉,这部慰安妇题材的纪录片《主战场》,全名(SHUSENJO: The Main Battleground of The Comfort Women Issue)是由美裔美国人第二代导演Miki Dezaki(ミキデザキ)执导,从Miki Dezaki作为一名网络视频博主时遭到右翼网友攻击的人生经历开始,就慰安妇历史问题对27名人物的采访,穿插新闻和史料制作而成的,自4月起在日本全国范围的电影院上映。

原告方表示:“由于认为采访是以学术目的进行的,所以才提供了协助。并不知道采访内容要被用于商业电影。”针对电影的内容,原告方表示:“编辑带有偏向性,并歪曲理解了某些词语的意思和逻辑。”

在记者招待会上,藤岡信胜控诉称:“(他们)裁剪了我的发言,我被贴上了不正当的标签。”

对此,导演Miki Dezaki和发行商联名发表回应称:“会在阅读诉状后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作品,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

电影的简介中指出,这部纪录片对争论不断的慰安妇问题进行了多角度验证。通过对各方立场的人进行采访、以及对大量新闻及视频的分析,试图从问题背后揭开真相。

(编辑:WDQ)

主战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