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烟香港大涨超40% A股烟草概念股集体喷云吐雾

中烟香港大涨超40% A股烟草概念股集体喷云吐雾
2019年06月13日 16:5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烟香港大涨超40%,A股烟草概念股集体喷云吐雾

  6月13日,港股“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06055.HK)上市交易第二日,股价继续追高,截至收盘,中烟香港报7.54港元,涨幅40.93%。

  目前,A股并无烟草上市公司,但敏锐的投资者已经瞄准了相关概念股。

  6月13日下午,相关标的纷纷异动,截至收盘,陕西金叶涨停、金时科技涨4.12%、劲嘉股份涨2.8%。与此同时,电子烟板块集体上攻,涨幅2.47%,领涨A股。

  烟草概念股在A股算是稀缺标的,上述标的在烟草业务的布局如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整理了标的概况供投资者参考。

  陕西金叶在这波涨势中拔得头筹,截至6月13日,已经实现三连板,当日收盘,报4.87元。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金叶由陕西省印刷厂、中国烟草总公司陕西省公司、陕西省投资公司、宝鸡卷烟厂、澄城卷烟厂、延安卷烟厂、旬阳卷烟厂七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主营业务包括中高档烟包印刷、烟用滤棒生产、高等教育、房地产及“智慧校园”无线网络新兴产业,是全国仅有的几家烟草配套概念的上市企业之一。2018年,陕西金叶烟草配套业务实现主营收入6.42亿元,占比65.75%。

  金时科技于今年3月上市发行,发行价为9.94元。与多数次新股走势类似,在经历了上市初期的连续上涨后,金时科技股价开始回落。13日收盘,该股报25.28元,涨幅4.12%。

  金时科技主营业务为烟标等包装印刷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的包装印刷产品为烟标,是卷烟消费品的配套包装制品。2018年,金时科技烟标收入实现6.17亿元,占比94.45%。金时科技的主要客户有湖南中烟、云南中烟、四川中烟、重庆中烟、贵州中烟等大型烟草公司。

  与金时科技类似的标的还有东风股份、劲嘉股份、新宏泽永吉股份。当日,四只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分别涨3.99%、2.8%、4.04%、10.01%。

  劲嘉股份在烟标行业属龙头之一,去年烟标业务营收达到25.66亿元,毛利贡献占比近八成,是主要业绩弹性来源。目前,劲嘉股份在探索新的增长点,聚焦大包装和新型烟草领域。

  烟标业务营收在东风股份的占比约为84%,达到28.21亿元。东风股份近年来还在发力电子烟业务,通过参股40%的参股子公司绿馨电子及其下属子公司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

  新宏泽烟标业务体量较小,2018年该业务营收为2.73亿元。客户主要有浙江中烟、云南中烟等。但是相比于同行业的企业,新宏泽建两年业务增长较为平缓,2018年净利润仅增长4%。

  永吉股份的烟标业务体量同样较小,2018年该业务收入为3.75亿元,占比86.8%。其长期为贵州省中烟工业公司提供烟用物资的印刷配套业务。

  香溢融通(维权)比较特别,其是以投融资服务商为市场定位,以集团化协同运作多种金融工具为主营的上市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了卷烟、雪茄烟的零售。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大名鼎鼎的中国烟草总公司。

  电子烟板块包含了东风股份、顺灏股份(维权)亿纬锂能、劲嘉股份、美盈森盈趣科技和而泰7只个股。当日,7只个股全部翻红。

  顺灏股份是有名的工业大麻概念股,同样涉及到电子烟,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及其下属子公司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亿纬锂能主营业务包含电子烟相关配套产品,其参股的麦克韦尔从事电子烟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盈趣科技为PMI客户提供IQOS品牌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产品的研发及生产。

  机构方面也普遍看好烟草行业发展前景,尤其是新型烟草。天风证券指出,包装板块受益产业链利润往中游制造转移,新型烟草是亮点,目前国内部分省级烟草公司都在积极研发和储备低温不燃烧产品,同时315曝光电子烟后,传统雾化器行业在国内发展有望得到规范,低温不燃烧更是中长期景气度向上的板块。 

 

责任编辑:陈志杰

中烟 概念股 烟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