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还没“脱欧” 英国护照先“脱”了

英国还没“脱欧” 英国护照先“脱”了
2019年04月06日 11:26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英国还没“脱欧”,但是已经“脱欧”的英国护照却如期发行。

  3月30日起新发行的英国护照(左)已经没有原护照最上方的“欧盟(EUROPEAN UNION)”字样

  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自3月30日起,新发行的英国护照已将“欧盟(EUROPEAN UNION)”字样从封面去除。为妥善处理剩余库存,部分含有“欧盟”字样的护照仍将继续发行,但申请全新护照的人将只能收到已经“脱欧”的护照。

  报道称援引英国内政部新闻发言人的话称,“不管是否带有‘欧盟’字样,两种护照是具备相同效力的,在使用上并无差别。”

  实际上,英国更改护照封面的决定早在2017年12月就已公布。英国政府称,英国将在正式“脱欧”后停发带有欧盟色彩的酒红色护照,取而代之的是传统的深蓝色。据此前报道,之所以“脱欧”护照仍沿用酒红色封皮,原因是与生产商的合约在2019年10月才到期。在那之后,英国政府将会改发深蓝色版本。

责任编辑:孟然

欧盟 护照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