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智库担忧"黄金周"十连休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日本民间智库担忧"黄金周"十连休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2019年04月02日 08:51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民间智库担忧“五·一黄金周”十连休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民间智库“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4月1日公布了有关改元给日本经济造成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4月下旬起的十连休期间,日本旅游等娱乐相关消费将增加,另一方面,长假结束后消费者会加强节约意向,“喜庆气氛有可能急转直下变为经济衰退的局面”。

  据日本共同社4月2日报道,报告分析称,长假期间娱乐、外出用餐等个人消费将增加,但生产第一线的开工天数减少导致产量下降“将成为日本经济的下行因素”。报告还提到,除了企业难以确保短期临时工等人手之外,保育园、医院和银行的长期休假也会对国民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由于股市休市交易受限,投资者会考虑股票的持有风险。报告认为,长假前的抛售压力将增大,“令人担忧可能造成股价下跌的影响”。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师永滨利广表示:“十连休会带来暂时的正面效果,但可能对社会生活等产生负面影响。”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园

连休 长假 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