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2月28日 02:23 中国证券报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052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9-004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短信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上午十时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彩虹科技大厦六楼601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代)吴远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

  董事会审核意见: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事项。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详细情况,请见于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5)》。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议案二、《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鉴于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一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董事会拟召集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请见于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6)》。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股票代码:002052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9-005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概况

  为了更加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公司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的相关规定,组织人员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各类存货的变现值、应收账款回收可能性、固定资产等资产的可变现性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对上述资产中存在减值损失迹象的资产,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6,711,702.06 元,其中,计提坏账准备66,303,551.85 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9,564,731.41 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843,418.80元。拟核销资产原值共计102,757,820.69 元,其中,核销应收款项16,090,946.62 元,核销存货61,755,143.05 元,核销固定资产23,152,126.18 元,核销长期股权投资1,759,604.84。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6,711,702.06 元。本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减少96,711,702.06 元。

  (二) 本次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本报告期核销的应收款项16,090,946.62元,公司已在以前年度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本项核销对公司当期损益无影响。

  本报告期核销存货影响2018年度净利润减少38,727,170.94元。

  本报告期核销固定资产影响2018年度净利润减少3,079,369.99元。

  本报告期核销长期股权投资1,759,604.84元,公司已在以前年度全额计提减值准备,本项核销对公司当期损益无影响。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具体情况说明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

  1. 坏账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计提坏账准备66,303,551.85 元。公司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以及长期应收款。在资产负债表日,公司对重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单项金额不重大,经测试未减值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按应收款项的账龄和规定的提取比例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单项金额不重大但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法组合后风险较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测试,并计提个别坏账准备。经单独测试未减值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按应收款项的账龄和规定的提取比例确认减值损失。

  2.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9,564,731.41 元。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公司于每年中期期末及年度终了在对存货进行全面盘点的基础上,对遭受损失,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的存货,根据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单个存货项目对同类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3.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843,418.80 元。公司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方法:公司于每年中期期末及年度终了在对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的基础上,对由于发生损坏、技术陈旧或者其他经济原因,导致其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固定资产,按其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二) 本次核销资产的具体情况说明

  1. 坏账核销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核销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共计16,090,946.62元,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为4,881,799.59 元,核销的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为607,158.24元,核销的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为10,601,988.79元。坏账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账龄在5年以上,公司经多种渠道催收仍然无果,有证据表明确实无法回收,因此,对上述款项予以核销,但公司对上述的款项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

  2. 存货核销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报废和处置库龄较长,技术落后的存货,共计61,755,143.05元,其中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3,026,618.26元,收回处置款1,383.85元,净损失38,727,170.94元。

  3. 固定资产核销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对部分老化,工作效率低下,已超出使用年限,无法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和处置,原值共计23,152,126.18元,已提折旧20,017,341.78元,已提减值3,387.13元,收回残值款52,027.28元,净损失3,079,369.99元。

  4. 长期股权投资核销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长期股权投资核销1,759,604.84元为公司一联营企业报告期内完成注销程序,公司已在以前年度对此投资的账面余额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公司对上述各项核销的资产建立了备查明细账目,实行“账销案存”,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随时跟踪和处置,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损失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已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但还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对该事项的意见

  (一)董事会审核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事项。

  (二)监事会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事项。

  (三)独立董事审核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事项依据充分,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股票代码:002052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9—006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股东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会议决议召集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3月15日下午三时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3月15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下午3:00至2019年3月15日下午3: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一种表决方式。

  6.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12日

  7.会议出席对象

  (1)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12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可以不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等。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彩虹科技大厦6楼公司601会议室。

  二、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

  ■

  特别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对上述议案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单独计票结果。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含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股东。

  2.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等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一览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地点:欲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须于2019年3月14日9:00—17:00到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彩虹科技大厦六楼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的方式于上述时间登记,传真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

  2.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加盖委托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3.自然人股东登记: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4.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彩虹科技大厦六楼

  电话:0755—26990000-8880/8957   传真:0755-26722666

  邮编:518057

  联系人:董事会秘书 贺磊/证券事务代表 刘道榆

  邮箱:helei@coship.com/liudaoyu@coship.com

  5.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参加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等;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附件一:

  参与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52;投票简称:同洲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 、投票时间:2019年3月15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14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委托股东姓名及签章:

  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股东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姓名:                  受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有效期:

  委托人对会议审议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委托人没有明确投票指示的,应当注明是否授权由受托人按自己的意见投票。):

  ■

  股票代码:002052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9—007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短信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上午十一时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彩虹科技大厦六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刘一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会议以书面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的议案》

  监事会审核意见: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事项。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8日

同洲电子 投票 计提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